小金門自由行-雙口沙灘  (2013.12.17初版  2018.06.01修改)

 

395836_350673858292677_902706271_n   

雙口海岸距離廈門僅約6000多公尺在兩岸對峙之前,是烈嶼和廈門間交通的主要渡口。沙灘向北是著名的湖井頭戰史館,向南則是上林,對岸則是廈門大樓林立新興景區椰風寨。

 

nEO_IMG_DSC00030(1)   

 

由於兩地相距不遠,天氣清朗時,廈門椰風寨上著名「一國兩制」統戰標語,目視可見。正因如此,冷戰時期為防禦共軍來襲,雙口海灘築起層層的軌條砦,灘頭更埋藏無數的地雷。

 

nEO_IMG_DSC00019   

nEO_IMG_DSC04679  nEO_IMG_DSC00044    

 

近年來,兩岸關係和緩,在人道考量下,金門也已完成排雷工作,解除了長久以來的夢靨,雙口海灘也因此有了全新的樣貌。這幾年雙口沙灘,更是年年金廈海域泳渡」舉辦場地。

 

nEO_IMG_DSC03310   

 

炎炎夏日至此,潔淨的沙灘,頗具南國風情。

 

DSC03670  

 

加了這個小地標後,成了小金門熱門的打卡地點。配上浪漫夕陽,很適合告白唷。

 

nEO_IMG_DSC00021  

 

這裡也是烈嶼著名看夕陽的好地方。此外,每逢夜晚時分,華燈初上,對岸絢麗燈火,倒映金廈水道,也是觀賞夜景的好去處。

 

nEO_IMG_nEO_IMG_DSC03324-1  

307713_272863252740405_6233828_n  

 

  建議行程

九宮碼頭烈嶼遊客中心九宮坑道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紅土溝三營區湖井頭戰史館雙口出海口→西方社區→八達樓子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后麟射擊體驗場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