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烈嶼˙將軍堡

 

將軍堡 

這個規模不大看似平凡的據點,卻曾在歷史上扮演過舉足輕重的角色。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期間,共軍為切斷大、小金門間的運補,對羅厝與九宮碼頭實施砲擊封鎖,國軍為突破封鎖於是轉向后頭L55排據點附近搶灘運補,於是造就了此據點的歷史地位。

 

從海上看將軍堡 

同年十月二十一日,經國先生偕同王昇、柯遠芬二位將軍,從水頭乘坐成功艇在槍林彈雨中親赴烈嶼鼓舞士氣,當時就在L55據點,與時任第九師師長的郝柏村商議軍務

民國69年金防部整修L55據點後,將此堡更名為「將軍堡」,以紀念這段光榮的歷史。修建後整座建築呈L字形,上、下兩層,共有24個射口,北面可監控金門港灣,南面可扼守金烈水道。

 

將軍堡一隅.jpg

國軍撤防後,金防部在92年移撥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隨後依當時面貌修建。

 

  參觀重點

經國先生與諸位將軍會商軍務處

 

經國先生與諸將領會議處.jpg 

 

23射口天花板梅花圖形

梅花圖形  

國軍軍事據點中,多有此設計,其具有吸震消音功能,但做得這麼美觀卻不多見。

 

  交通位置:

由九宮碼頭出發,往九井路右轉濱海大道北環道,約2.6公里可抵達。

 

  溫馨提醒

此處有洗手間可供使用。

 

  建議行程

九宮碼頭→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紅土溝三營區湖井頭戰史館雙口出海口→西方社區→八達樓子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九宮坑道后麟射擊體驗場

 

  延伸閱讀

金門旅遊攻略 (點擊文字)

金門旅遊-前線中的前線:烈嶼體驗遊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