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國鐵CP訂票分享(里斯本-波爾圖/Lisbon-Porto)

 

cp5  

葡萄牙若沒有自駕,城市移動可以利用火車。葡萄牙國鐵是60天前開放預訂,直接上網操作購票,對於國外旅人蠻方便的。進入網站之後可在右上角選擇英語模式,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不過在某些步驟偶爾還是會看到葡萄牙文,不確定的話可利用線上翻譯。(上圖  截取自西班牙國鐵網站)

購票前需要先加入會員,要填入姓名、性別、信箱、國家、手機(008869xxxxxxx)、設定密碼。密碼要記下來喔!我自己是沒有收到會員確認信。
加入會員請從
官網右上角[my cp]按下去,再選擇 [register],填好送出就可以囉!

 

 

 

 

 

cp6  

進入買票程序(Buy tickets)

選擇起、迄車站(我是從Lisboa - Santa Apolonia至Porto - Sao Bento單程)

選擇座等、班次,我是選擇二等座,這裡會出現當天各班次的標準價格及早鳥優惠票(promo)

點選好之後,要在左下角我已讀過並接受網站訂票條款再進入下一步,整個購票過程限15分鐘內完成。早鳥票是無法退票的喔!其他標準票價的退票規定可自行了解。

cp3-1  

填入購買人的姓名、護照號碼、是否為優惠票種(小孩、老人、青年卡等)。最重要的是最後一格,如果要買早鳥票,記得要下拉選Promo Ticket,並按下重新計價Recalculate Price,才會顯示促銷價格喔!

 

cp7  

下一步到選擇座位,請注意列車行進方向,座位上出現綠色部分是椅背,的如果不習慣倒開,就要選擇白色部分朝著前進方向。根據其他旅者分享,灰色部分是共用桌,若是四個人可以考慮選這些位子。請留意,位置只能在付款前更改,一旦確定了下一步就無法變更喔!

cp1  

接下來到付款方式,請先核對日期、車次等資訊是否正確。付款可選擇VISA/Mastercard、Paypal、AE卡,我先使用了元大Mastercard,付款失敗,重新訂票改用台新VISA則成功付款。小提醒,若收到刷卡失敗的畫面,最好截圖,以免發生爭議。手機若有下載CP的APP,可以在電話下方勾選my cp,即可在手機看到訂單。如果填了手機號碼也會收到一封簡訊。

 

cpticket  

付款成功後就會看到電子票囉!也會寄一份到信箱。可以列印出來,也可以用手機存檔,我個人習慣印一份紙本,以免手機有狀況無法顯示喔。搭車時車長會來查票,記得出示車票及證件(護照)喔!

Promo Ticket 早鳥票約為5-60天前會釋出,票量有限,我開賣當天一上去有看到5歐的二等座車票,沒想到研究購票程序一下就沒了!臨櫃購買就是全額價了!如果行程確定的旅友可以多加利用喔!

 

  延伸閱讀

奧捷匈旅遊行程分享

奧捷匈旅遊 布拉格-布達佩斯EN477夜車訂票分享

匈牙利、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六國行程分享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按鈕加入留在金門忘了飛 LINE@

  LINE@friend    LINE@barcode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