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必拍地標-金門造型電話亭

 

nEO_IMG_金門電話亭主題.jpg   

來到金門旅遊,總會想拍些具有代表性的建築、造型,就像要帶個伴手禮回家一樣,朋友才知道你到過金門了。許多人說,請問 金門造型的電話亭到底在哪裡呀?我非要去和它拍張照不可!

 

金門的這個造型電話亭,還蠻具有地方特色的,大紅色的亭身,斜斜的屋簷剛好簡單的用白色字體將金門」二字勾畫出來,這在台灣其他縣市還真難做一樣的造型電話亭呢!

不知道這是多久以前開始設立的,至少Jay 20年前在金門當兵時就有這電話亭了,而且其中一座就在剛到金門的駐地中山紀念林入口。這也是當年平日在部隊裡跟外界聯絡的管道之一,時常在此與憲兵玩著貓抓老鼠的遊戲。(詳見金門戰地大兵的故事-恐怖電話亭) 

目前由中華電信所設的「正港」金門電話亭分別有三處:中山紀念林1支、榕園1支、莒光樓2支,喜歡的朋友可以前去留影蒐集,或買個相同造型的鑰匙圈作紀念喔 !

 

  中山紀念林

nEO_IMG_中山林金門電話亭.jpg  

位於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遊客中心,兩旁的高大的木麻黃,剛好可以當做背景喔!綠蔭與紅色的電話亭搭配起來可真是絕妙啊!記得來這裡拍照最好穿上白色或淺色的衣服,才能把人與電話亭都突顯出來喔!

 

  榕園 (八二三戰史館)

nEO_IMG_榕園金門電話亭.jpg  

山外附近的榕園、八二三戰史館、俞大維紀念館也是許多參觀團體不會錯過的景點。金門造型電話亭就在戰史館外廣場,幾乎到這裡的遊客都不忘到這裡拍張照留念。這個電話亭有個特別的地方,這幾年每當春節時背景都會放上整排的紅燈籠,我們部落格上的照片就是在前年拍攝的喔!

 

  莒光樓

nEO_IMG_莒光樓金門電話亭.jpg  

有人說,來金門沒到莒光樓,就跟沒到過金門一樣,這聞名遐邇的地標肯定是要來一趟的。這裡有兩座金門電話亭,就分別在莒光樓的左右兩側。你可以站在電話亭旁拿起電話,背景就搭配莒光樓,剛好一次可以拍進兩個金門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及特色喔!

 

  湖井頭戰史館

nEO_IMG_湖井頭金門電話亭.jpg  

位於烈嶼(小金門)湖井頭戰史館,內部除了展示國軍158師在歷年戰役的史料外,還有影片播放及其它靜態展示。走到最裡面觀測體驗區,可以看到對岸廈門環島路,以及烈嶼海上風光。而金門電話亭就藏在這裡唷!旁邊還有一位尚未退伍的阿兵哥打電話報平安~

這個不是真的電話亭喔 !

 

當然其他地方還有一些店家自行設立的金門電話亭,這就靠大家自行去尋找囉!

nEO_IMG_DSC01722.jpg  

telbooth.JPG  

 

莒光湖旁也有喔~

 

S__36831237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