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靈魂所在 白淨聖潔的教堂

 

貓與教堂  

如果問我在Mykonos最難忘的是什麼?那便是白淨聖潔的教堂了。 

我說這個島上如果少了這些造型獨特的教堂 ,便失去了靈性。 

島上大大小小的教堂 據說有三百六十餘座。 

在這個23平方公里人口不足萬的小島上 密度之高實在驚人。 

它們有的是為水手逢凶化吉後還願所建 有的是為村落聚會禱告所建,有的則是為悼念已故的親友所建。

 

雙胞胎教堂 

雙胞胎教堂 

 

小不點兒的也就僅容幾人側身而立 雙胞胎相連的教堂也不少,還有五個教堂比鄰而建的 造型舉世罕見。 

至於那種像信箱大小矗立路旁 雖是教堂造型但容不下人的建物。 

據導遊說多半是該處曾發生意外 為了讓亡者安息所建。

所以我就沒亂照囉 以表尊重。

 

九個鐘的教堂 

 

注意到教堂上掛的鐘,為何數量各有不同?

其實鐘的多寡牽涉到駐錫傳教士的等級 當然也就代表了教堂的地位,不是高興掛幾個就掛幾個。

在這兩座島上 見過最多的掛有九口鐘,就是傳教士Saint曾駐錫過的那座教堂 想想九口鐘同時揚起、錯落擺動間,鐘聲穿越耳際,然後搭配成群的白鴿飛舞 將是何等莊嚴美麗?

(Santorini島名就是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傳教士Saint)

難怪有人願意大老遠到這裡辦教堂婚禮 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最喜歡的教堂 

 

我最喜歡的教堂 就是相片中的這座。

是去天堂海灘回程時偶遇的教堂 完全不在預定的行程裡。

如果未經駐足 匆匆一瞥是很難感覺到她的脫俗美。她的線條、造型極其簡單 但比例非常完美。

 

我最喜歡的教堂 

 

這個位在山頭上的小教堂,上頂著青天,被成片的小黃菊包圍著有如眾星拱月。前方有悠然自得的羊群,還有趴在黃菊毯上的乳牛。

站在這幅美景前的感覺 就是與世無爭、怡然恬靜,時間會停止。

 

知名度最高的教堂  

 

這座教堂就是我們印象中標準的愛琴海教堂 

 

知名度最高的教堂

 

因為很多明信片、旅遊雜誌都以她為景,藍頂白牆配上碧海青天。如果在此教堂互許終生立下誓言 一定浪漫到極點。

她位於Oia高級飯店區  (設施一般但價格很高級一晚據說要480歐元)如果你和我一樣預算有限 那逛逛也一樣。

 

Fira街上的教堂 

Fira街上的教堂  

 

這座教堂位於Fira的商業區 如果你逛Fira的精品街,大概怎麼走遠遠都能見到她。

不像歐洲大教堂那樣華麗,但絕對能吸引遊客的目光,因為她是此處唯一風格顏色大不同的教堂。

 

最美麗的教堂  

 

這個美麗的教堂,由多面的裝飾白牆建構而成,大量運用幾何空間概念 所以不同角度,她便呈現不同風格。

由於天藍到不行 拍出來的感覺也很像明信片。這個教堂在一般的旅遊遊記中較難一見,導遊雖然介紹了她的名字,但卻不慎忘記了。

 

最美麗的教堂 

 

因為大量使用裝飾牆 Mykonos的教堂中算是風格迥異者。

由於遺世獨立 加上藍天的襯托,遼闊海景鋪陳、及美麗花朵圍繞之下,顯得格外美麗,我將她評為島上最美麗的教堂。

 

最有氣質的教堂  

這個面海由五個教堂群聚的教堂Panagia ParaportianiMykonos最古老的教堂。造型非常奇特,據說是拜占庭式教堂的經典之作。

我認為她是島上~最有氣質的教堂。

這個略見斑白 典型拜占庭式的教堂,怎麼看都覺得好看,完全不會因為掉漆斑白而減損一分。(應是旅遊的時間4月尚未粉刷,所以略見斑白。)

 

最有氣質的教堂  

 

Paraportiani位於Limani灣邊,在宛若迷宮的街道裡,我實在不知如何形容她的位置,但若您由下船的港口,走向著名的五個半風車其實就會經過,她就藏身在左側的巷弄裡,只是不特別顯著罷了,需留意方能與她相遇。 

她始建於十五世紀,算算也有五六百歲了,是島上最古老的教堂。她由四個小小禮拜堂,加上這個拜占庭式教堂共同組成 只是我們通常只注意到那個造型最特殊 也最高大的,而忽略了原來她們是一體的。

我試著想要將她們一次入鏡 ,但沒能成功。若您將所有相片看完,亦應能想像她的全貌。

紅酒 

那天晚餐 導遊特地招待了幾瓶當地釀造的紅酒,這瓶紅酒就是以這個教堂命名的,由此可見她在Mykonos的地位,確實具代表性呢! 

如果你也有機會踏上 這個風景很明信片的國度,一定也要好好欣賞這些島上的靈魂白淨聖潔的教堂。

 

教堂集錦 

 

  延伸閱讀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臘 愛琴海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