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地大兵的回憶-恐怖電話亭

 

恐怖電話亭  

經過一日一夜的船行折騰,登上料羅碼頭,早已七暈八素,到頂堡報到之後,便被分發到身處林間的部隊中。只記得走進中山紀念林的牌坊,穿過茂密的林間,便來到部隊的大門,真是只在此林中,林深不知處

 

林深不知處

 

依稀聽見接我的士官長口中那句話,要不是因為你是XX士,依據傳統﹏

從這個地方開始 就該要叫你背著黃埔大背包匍伏前進了,然後三行四進地進入集合場,接受下馬威的第一課。之後見到來報到的,果然就是這番場景,其實這無關老兵欺負新兵 這是幫助新兵以謙遜的態度進入部隊,不過早就不興這一套了。

林間大道   

我在金門總共搬了三次 這是我第一個家,運氣真的不錯,有一個這麼棒又這麼大的後花園,既賞心悅目又可以安心的在裡面閒逛,不用擔心憲兵的騷擾,真是令人稱羨 那個被蔓草遮蔽的大門,是保護我們的關卡,憲兵不能進來。

紀念林地標 

印象中這裡有美麗的杜鵑、悅耳的松濤、頑皮的喜鵲、洗衣服小蜜蜂阿伯、霧中透著清香的梅花 美麗的福利社店員、弟兄奮力圍捕追逐的陸匪、還有訛傳的恐怖鬼故事,都發生在這,這個地方著實令人懷念。

喜鵲 

(註:陸匪是敵方潛伏金門的人員,會在夜間騷擾部隊,以造成不安為目的我也曾在站安全士官時遭遇過,我們曾多次發動集體圍捕,在一次圍捕過程中,還發生弟兄誤踩林間三角叉,插入腳板的意外)

 

中山林入口  

大門沒變,門旁的收費亭沒變,那個金門特有的電話亭也沒變,只是藤蔓遮住了中山紀念林的字樣,這個充滿魔力的電話亭讓我記憶深刻 它的魔力正好可以這樣形容,讓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在我當兵的時期還沒有手機,金門仍屬戰地政務,晚上6點以後必須陣地關閉意即除特殊軍務外人員不得外出,但阿兵哥零用錢有限,打電話怎可放棄晚上的減價時段,況且女朋友這時候才方便聯絡吧!

於是這裡經常上演憲兵守株待兔的戲碼,隔一段時間便有弟兄被逮 下場就是被關禁閉(跟坐牢差不多,且有做不完的體能)下場很慘,但卻阻擋不了阿兵哥的熱情,因為來晚了 別人一佔,那就不知道要講到什麼時候了。在外島當兵想要維繫情感的企圖 那真是日月可鑑。如果有可能,真的想再用這支電話打給當時追求的她,告訴她這樣美麗的心情故事。

 

  旅遊資訊

金門共有四支這樣具有特色的電話亭,來金門旅遊時別忘了和它們拍張照喔 ~

具體位置如下 :  中山紀念林前1支、莒光樓前2支、榕園前1支

隱藏版  :  莒光湖畔  (這隻看起來應該像是早期退役的電話亭)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