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點心˙古早味金門蛋捲

 

407126_357117694314960_1736981600_n   

這個看起來像彎曲薄餅的點心,即是金門最古早的蛋捲,與現在坊間常見的蛋捲大異其趣,不但外型不同,連口感、口味也大不同。

 

nEO_IMG_20130412348  

 

這種古早蛋捲與現代蛋捲製作有何不同呢?除了原料相異之外,金門古早蛋捲是用柴火燒烤的,並以如上圖的特製工具,置於火上,靠的是師傅對火侯的掌握。烤熟之後,趁蛋捲仍鬆軟之際,再以木棒捲曲。所以古早蛋捲吃起來香脆,還帶有微微的炭香。

 

nEO_IMG_DSC00693  nEO_IMG_DSC00689  

 

由於生產過程難度頗高這家位於邱良功母節孝坊旁的小店,可說是金門碩果僅存的老店,據說已有60餘年的歷史,多家媒體也曾推薦介紹。來金門別忘了品嘗這在地的老味道~

 

nEO_IMG_DSC02220  

 

  現代蛋捲生產的過程 : 使用電爐,設定好溫度、時間,烤出後再以鐵棒捲曲,放涼後,即可製出香噴噴的蛋捲。

 

nEO_IMG_DSC01494 nEO_IMG_DSC01495  

nEO_IMG_DSC01497  

 

   延伸閱讀 

牌坊下其他美食 鹹粿炸古早味蛋捲蚵嗲之家 (點擊文字)

其他金門特色小吃(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