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城美食˙後浦旅遊邊走邊吃蚵嗲之家炸蚵嗲

 

DSC09783   

這家位於邱良功母節孝坊旁的蚵嗲之家,已經祖傳三代了。講到蚵嗲這個大眾美食,在地人幾乎無人不知這家老店,每次經過店前常看見長長的人龍,是許多來金旅遊口耳相傳的美食。漫遊後浦小鎮,手上拿塊蚵嗲,邊走邊吃,最愜意也是最道地的玩法。

 

af12     

 

由於每天銷量很大,食材都相當新鮮,用切碎的高麗菜加上金門在地的石蚵,裹上麵糊,放入油鍋,炸得金黃酥脆,再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料,真是美味極了。不只是觀光客喜愛,也是許多在地人念念不忘的美食。如果不吃蚵仔的,只要不加入石蚵,就是蔬菜炸了,一樣可以享受炸物美食。

 

nEO_IMG_DSC07617 (2)

 

跟一般蚵嗲炸的店家不同,就是蚵嗲之家用了兩鍋油來炸蚵嗲,先用低溫炸熟,再用高溫炸脆,這樣即便在客人大排長龍時,仍可保持蚵嗲外脆內軟的品質。版主猜測這便是蚵嗲之家的蚵嗲好吃的秘訣。

 

nEO_IMG_DSC01935  

 

此外,蚵嗲之家炸芝麻球,也是一絕,糯米包覆滿滿的芝麻,咬到嘴裡又香又Q。有紅豆、花生、山藥等口味,版主最推薦的還是花生口味。

 

nEO_IMG_DSC06675     

版主總愛在他們剛開店的時候去買,因為通常這個時間比較不用等。另外別忘了索取醬料包喔!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更有另一番風味。

 

  建議旅友可順遊邱良功母節孝坊、夜間可參加夜遊後浦小鎮 (點擊文字)

 

  溫馨提醒 

營業時間下午14:30-19:00,賣完就收攤囉 !

 

  蚵嗲之家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一段59號

電話:082-322210

 

  延伸閱讀

牌坊下其他美食 鹹粿炸古早味蛋捲(點擊文字)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