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金城美食推薦-泉三肉粽大王 (已歇業)

 

DSCN0305  

因為Ann的腸胃比較不好,所以通常不太吃難消化的食物,但是每次經過這家「泉三肉粽大王」,又忍不住想推薦給大家~

從外觀看起來應該可以感受到,就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據老闆說,他們以前在廈門開了三十多年的店,第二代民國三十八年來到金門之後才又在此地營業,算一算在金門也已經超過一甲子的歷史了。

 

nEO_IMG_DSC07761       

 

雖然是斑駁的招牌以及舊式的店面,但老店的味道就是不馬虎唷!剝開粽子裡頭飽滿的餡料,看得到的就有香菇、蝦米、三層肉、蛋黃,還有一塊肥肥肉!雖然Ann很怕肥肉,不過這個吃起來非常軟嫩,不會很膩。糯米用蔥頭爆過之後再加上高湯下去炒,把各種餡料填入之後再以粽葉包裹,蒸好之後每一口都聞得到粽葉香呢!送上桌時老闆會把蒜香醬油淋上,連同糯米粽一起吃下,味道真的很特別喔!喜歡吃辣的朋友也有豆瓣辣醬可以選擇,不過個人還是偏愛蒜醬多一些。

 

DSCN0307     

 

泉三肉粽大王也有其他餐點可以選擇,麵類、飯類、湯、小菜等等,不過位子不多,有時可能也要稍候一下喔!

 

建議旅遊可順遊後浦城隍廟,夜間可參加夜遊後浦小鎮 (點擊文字)

 

  美食檔案:

泉三肉粽大王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5

電話:(082) 325670

 

  延伸閱讀 (點擊文字)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