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主題行程-夜遊後浦小鎮風華

 

夜遊後浦小鎮  

金城市區本地人慣稱為後浦”,為金門縣治首善所在,人口密集,據縣誌記載:後浦因具漁舟之利,早在唐、宋時期即已形成並初具規模,至清康熙年間首任總兵陳龍自舊金城遷治到後浦,更奠立了後浦今日的發展。

 

後浦風情畫

 

由於年代久遠,城區遍佈歷史古蹟:有創立於唐代頗具神奇色彩的靈濟古寺,有台閩第一坊之稱的邱良功母節孝坊,有台閩地區碩果僅存的總兵衙門,有日本大正時期流行的洋樓群模範街,還有為數可觀的古厝、洋樓,處處充滿故事性,華燈初上,避開熱情的太陽,乘著徐徐涼風,慢步其間,十分愜意。

 

      夜遊後浦小鎮    

 

除此之外,沿途可見金門在地美食、小吃,及特產店,可以順道選購伴手禮,走累了也可以坐下品嘗美食,補充體力。在缺乏都市夜間活動的金門,非常適合規劃成夜間行程。

 

金門縣政府在總兵署設有免費夜間導覽服務,行程約略如下:

 

夜遊後浦小鎮1.jpg 

夜遊後浦小鎮2.jpg 

 

總兵署(集合出發)→北鎮廟→將軍第→陳氏宗祠→內武廟→浯江書院→外武廟→浯島城隍廟→陳詩吟洋樓奎閣邱良功母節孝坊靈濟古寺模範街總兵署

 

後浦地圖.jpg   

 

  溫馨提醒  

 

集合時間 19:30

DSC09859   

全程步行約2-2.5小時,需注意返回住宿點交通,通常結束已無公車行駛,腳力不勝者,可以中途脫隊。

行程中介紹景點除少數夜間開放外,多無法入內參觀,參加者需有心理準備。

途中有些巷弄蜿蜒,夜間也無燈光,須注意安全。 

許多美食小舖,例如:蚵嗲、肉羹、炸粿等,19:00左右就會收攤休息。廣東粥則是早上賣到中午左右。燒餅是賣完就收攤。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