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自由行˙烈嶼823砲戰勝利紀念碑

 

nEO_IMG_DSC04594   

位於羅厝重要的十字路口建於民國75,是小金門最著名的地標之一。整座紀念碑,以823砲戰致勝關鍵武器八吋榴砲砲彈為樣式,紀念823砲戰的勝利。

 

nEO_IMG_DSC04590  

 

民國47年,共軍為牽制美軍、奪取金門,發動823砲戰,對大、小金門實施濫射,短短四十四天即發射47萬餘發砲彈,當時小金門幾乎被轟得到處斷垣殘壁慘不忍睹,但在烈嶼全體軍民共同奮戰之下,終獲得最後勝利。為紀念這段光榮勝利,於是倡建此座紀念碑。

 

nEO_IMG_DSC04599  

 

紀念碑以國徽青天白日為底座,後方橫跨道路兩側,設置高逾10公尺,長虹型大門,上書「勝利門」紅色大字,藉以鼓舞烈嶼軍民的士氣。

 

nEO_IMG_DSC04890  

 

  夜景 

 

ak264  

 

  建議行程

九宮碼頭→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紅土溝三營區湖井頭戰史館雙口出海口→西方社區→八達樓子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九宮坑道后麟射擊體驗場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烈嶼˙八達樓子

金門旅遊-前線中的前線:烈嶼體驗遊 (北環)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