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烈嶼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 (2018.01初版、2021.12更新)  

 

 

DSC03539    

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位於烈嶼鄉后頭,營區早期曾由國軍後勤、醫療等部隊進駐。2014年軍隊裁撤,營區移交金門縣政府運用,射擊館委由中科院研發購置相關設備,並於20181月底啟用,供全民參觀體驗。

 

 

DSC03560  

 

因軍方撤離時間不算長,整體營舍仍保持相當完整,營區大門牆面保留了早期保修、運輸、醫勤、彈藥、集水站及廢品收集站標誌,讓遊客瞭解此處曾有之用途。

 

DSC03557  

(報到時,拍攝證書用照片)

 

  體驗過程

 

一、遊客中心櫃檯報到、預定靶位、換裝(陸軍迷彩服)、拍照。

二、射擊教官帶領遊客至預習館進行相關射擊槍枝講解及使用、再依每人編定之靶位進入模擬射擊館體驗射擊(需脫鞋)

三、先進行「定靶射擊」分為25公尺(3發子彈)75公尺(6發子彈)

四、「互動場景射擊」以古寧頭巷戰為背景,7分鐘共120發子彈。

射擊完畢後螢幕顯示射擊分數,體驗完成後遊客繳回相關裝備,由該館人員贈送含有個人照片及射擊分數之「射擊證書」做為紀念。

 

 

DSC03550  

 

此次體驗,使用的是T91造型戰鬥步槍,外型、重量均與真槍相似一致。三公斤餘的重量,對女生來說,臥射應不是問題,但舉槍跪射、立射則較為吃力。不過在巷戰體驗時,因需採機動方式瞄準,個人覺得還是以跪射較為適合。

體驗期間曾遇到多次彈匣卡彈,但也無須擔心,若無法自行排除,可舉手請助理或教官協助。不過卡彈也是真實射擊會遇到的狀況之一,也是射擊體驗的一環。整體而言,包含射擊後座力、視覺及音效,臨場感十足。

 

DSC03565  

(講解射擊須知)

 

DSC03581  DSC03583

(上左  25公尺模擬射擊看靶,上右  75公尺模擬射擊看靶)

 

DSC03591  

(互動場景射擊)

 

全程體驗時間約40分鐘,每段射擊結束後,看靶時,前方螢幕會顯示射擊成果,教官也會稍做說明,提示修正方向。射擊結果,Ann是這場的神槍手喔!體驗結束後,回到旅客服務中心領取射擊證書。此時,可借用館內提供的小道具、或在館內、外的造景拍照,滿足有軍事夢的旅友們喔!

 

DSC03612  

DSC03618  

(上圖  發給射擊證書留作紀念)

 

  體驗資訊 

 

開館時間  0800-12001330-2000  (每周三公休)

每日12梯次射擊體驗,每梯次12人,每日可提供144人次使用。

報名方式

電話  082-363455  預約制

現場報名  每日每梯電話預約人數8位、現場報名4位,額滿為止(12歲以上民眾)

費用  2020.08.11起酌收清潔費50元

 

館內設施:洗手間、飲水機、停車場

館方網站https://lieyut91.business.site/

  

/tmp/phphSiTMl  

 (資料來源:烈嶼鄉公所)  

 

(後續以館方公告為準,建議先電話詢問)

 

地址:烈嶼鄉后頭村(由麒麟宮方向進入村落,依照指引標示前往)

 

  建議行程 

九宮碼頭嶼遊客中心九宮坑道 將軍堡勇士堡鐵漢堡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紅土溝三營區湖井頭戰史館雙口出海口 沙溪堡西方社區八達樓子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后麟射擊體驗場 

 

˙如果住在金門本島,遊玩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搭乘上午的船班遊玩至下午再返回大金門。若有載運機車請注意船班載運時間。

˙預約后麟射擊體驗場的旅友,可視預約時間,適度調整路線。

˙搭乘電瓶車旅客可順道預約射擊體驗(下午三點場除外),請在預約電瓶車時告知工作人員。

 

  交通資訊 

島際交通  自由行的問題-如何到烈嶼(小金門)

單車借用  自由行的問題-金門單車哪裡借?

電瓶車遊     小金門電瓶車體驗遊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柳營步兵軍事體驗園區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