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自由行-烈嶼L33據點˙紅土溝三營區

 

L-36據點 

 

小金門紅土溝三營區(L-36據點)位於紅山臨海凹陷處,雨水會在該處匯集入海,故得名「紅土溝」。在兩岸對峙時期,因該處是一片沙灘,為防範敵人趁潮汐時登陸,因此在此設立一排據點防守。

 

據點瞭望點  

 

L-36據點內設有官兵寢室及軍械彈藥室,並設有步槍、機槍等射口,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重現當年海岸排據點平日防衛勤務與生活環境,除依當時制式象徵性佈置官兵寢室、糧秣庫房、軍械室外,並設置操練阿兵哥塑像,讓參觀者能充分感受當時排據點之景象。

 

紅土溝三據點 

天氣晴朗時,可看到左前方廈門環島路椰風寨上的「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統戰標語。

統戰標語 

左側則可眺望獅嶼,為我國軍駐守據點。

獅嶼 

 

  建議行程

九宮碼頭→將軍堡鐵漢堡勇士堡貓公石濱海休憩區紅土溝三營區湖井頭戰史館雙口出海口→西方社區→八達樓子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九宮坑道后麟射擊體驗場

 

  交通資訊:

島際交通-如何到烈嶼(小金門)

營區位於北環道經過貓公石濱海休憩區後,往湖井頭戰史館方向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金門旅遊-前線中的前線:烈嶼體驗遊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