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金湖山外˙合興餅家

 

DSC02978  

位於山外的合興餅鋪,據老闆娘說,六十年前他父親年輕時就在浦邊開店,專營漢餅、喜餅、傳統糕餅等,口味相當受到本地人喜愛。九十幾歲高齡的老老闆有時也會到店內走動。年輕一輩承接手藝,開發出與父執時代不同的「高粱手做蛋糕」,希望能讓民眾常有機會品嘗。

 

P_20170603_122703  

 

店內有一些的介紹,透明的廚房工作室相當明亮,老闆娘非常自豪,衛生程度禁得起考驗。店家說,高粱手做蛋糕是用高粱粉、麵粉、雞蛋、鮮奶等食材,無添加化學原料及香料,也因此保存期限僅有三天。

 

P_20170603_122745  

 

除了原味之外,尚有乳酪雙層起司及爆漿巧克力兩種口味供饕客選擇。當天購買時是剛出爐,老闆娘告知不能馬上蓋盒,以免影響蛋糕的鬆軟度。只聞得濃濃的蛋香,讓人在回家路上忍不住要偷吃幾口。味道其實跟台灣的古早味蛋糕相去無幾、相當簡單樸實,不過店家強調蛋糕有使用高粱粉製作,也算是在地口味。

 

P_20170603_122956  

 

  美食檔案  

地址:金湖鎮黃海路61號

電話:082-333814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