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金湖美食˙鼎金麵食坊烈嶼阿嬤的燒餅

 

  

金門燒餅很有名,但多數旅友並不知道金門監獄也有出品燒餅。

2007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合作,推動由男性收容人製作並自營商品,其中之一是生產鼎金麵線,由於口感獨特,幾年下來累積不少好評,已成為知名的金門麵線品牌之一。2014年更敦請住在烈嶼青岐的孫芎蕉婆婆,用其拿手的傳統烘焙技術,結合金門在地美食,傳授給女性收容人,創作出這阿嬤的燒餅

 

  

燒餅區分甜、鹹兩種口味,甜味的是黑糖餡料,咬下一口濃厚的黑糖糖漿隨之流出,甜滋滋的,小心燙口!鹹味的是蔥肉口味,與市面其他商家不同的是嚐起來略帶五香味。燒餅除了正常版,也有迷你版小燒餅,適合小食量的人,同樣美味受歡迎。

除了燒餅之外,工作坊也有蔥餅的品項,夾心帶有蔥味及鹹香,富有嚼勁,做為早餐或下午當點心都令人感到滿足。

  

燒餅如果沒辦法馬上吃完,可於冷藏室保存5天,要吃的時候放入烤箱,以170度c加熱6分鐘即可。

由於配合監獄工場作業時間,週一~週五上班時間才有開爐,且人手有限一定要先預約。如果非旺季想要中午前取貨的話,需一天預訂,當日上午預定可下午取貨。但如果訂單太多就要再提前預約喔!

美食檔案

烈嶼阿嬤的燒餅

地址:金湖鎮復興路1-5號

電話:082-336161、332283轉130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