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阿兵哥美食˙鴻美炒泡麵 (2011初版、2020.12更新)

 

鴻美炒泡麵.jpg   

金門的炒泡麵是許多軍友念念不忘的美食,在物資並不是那麼充裕的年代,炒泡麵成了部隊團伙之外,最經濟實惠的選擇,但說實在若非有那一份情愫,旅友是很難咀嚼得出炒泡麵何以讓軍友難忘的那股滋味的...。

 

DSC02758  

(2014.10.30版主用餐時發現裝炒泡麵的餐盤換成鐵盤囉 !  哈哈 ! 老軍友可能會不習慣哩~  )

在尚未大規模裁軍之前,在各個阿兵哥群集的聚落,都有小吃店、冰果室的存在,而炒泡麵是一種極尋常的餐食,幾乎每一家小吃店都會做,只是口味略有不同,主要原因就是店裡現有什麼食材就炒什麼食材,而阿兵哥也不挑剔,只要不是部隊的伙食就認定是美食,三、五同袍一起坐下來輕鬆的吃盤炒麵,吃點罐頭,喝點高粱,享受快樂時光,而“炒泡麵”連結著的就是這個記憶,所以讓軍友們難以忘懷,回到金門總要專程去回味一番。 

部隊精簡之後,許多存在聚落的小吃店,紛紛關門停業,炒泡麵做得道地的竟所剩無幾,鴻美炒泡麵即是碩果僅存其中的一家。 

DSC08712.JPG  

鴻美炒泡麵好吃的秘訣,就在預先煮熟瀝乾的泡麵,恰到好處,不會太爛或太乾,然後老闆再豪爽地加入大量的高麗菜、肉絲、青蔥、紅蘿蔔絲及雞蛋快炒,將簡單而不起眼食材的氣味充分融合展現,再加上那份特有的情愫,就是軍友們口耳相傳的戰地美味—炒泡麵了,旅友們不妨試著體會軍友的情愫,再一嚐這傳說中的戰地美食。

ai2  

  再配上一碗加了當歸的豬肝湯就更道地了 !

美食檔案

金湖鎮安民2號

電話 082-332600

目前僅週六、週日中午10:00-15:00營業

  鄰近景點

八二三戰史館 

迎賓館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