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經武酒窖高粱酒體驗行程

 

/tmp/phpRMwJVk  

今年恰逢金門酒廠建廠70周年,經過數月的籌畫,首次對外揭開酒窖的神秘面紗,正式開放經武儲酒坑道導覽活動供一般民眾參觀體驗。

 

/tmp/phpE0a38B  

經武酒窖位於經武路上長江發電廠對面,入口處有酒窖意象。進入後左手邊的KK Bar是領取門票處,告知工作人員預約人人數即可取票。導覽員會告知集合及出發時間,出發前憑入場門票向導覽員領取紀念品小袋,準備進入坑道。

/tmp/phpl8KAL2  

/tmp/phpafmwfH   /tmp/phpzQIQaH   

 /tmp/phpMq66dc  

 導覽體驗第一站「開鑿儀式」,踏入坑道戴上時光手環,帶領眾人回到1958年「八二三砲戰」之後,金門大量開鑿坑道構築出濃厚的戰地色彩。經武坑道位於堅硬的花崗岩盤之中,於1978年開始施工,1983年完工,導覽員以一旁的工具及照片說明當年施工的艱苦。駐軍裁撤後,坑道於2008年由金門酒廠接手,2016年建構大型酒窖,坑道目前使用狀況也在此完整呈現。

 /tmp/phpT37zBb  

第二站「高粱微旅」,解說員還原製酒流程介紹金門酒廠獨有的釀製酒工藝。在這裡不但可以用贈送的小試管罐,裝取金門高粱的原料(脫穗後的小麥及高粱),然後將它們帶回家作紀念,並在此直接品飲剛蒸餾出來的第一道新酒(經武坑道限定版)

 /tmp/phpyFtgRV  

/tmp/phparv3SI  

第三站「酒師匠心」,坑道內二側佈滿巨大的不鏽鋼醇金酒桶,均依照坑道高度製作,共有五款,從25100公升到63500公升不等,相當壯觀。經過長時間發酵及培趜的過程,保存了重要的原漿酒。本站能品飲到直接從不鏽鋼酒桶取出的2019年金城廠優質儲酒酒基原漿酒

/tmp/phpRXsMtR  

第四站「窖藏傳承」,以儲酒銀行的概念,打造白金龍裝置藝術牆,藉由歷史傳承的痕跡賦予坑道不同風貌。本站大家能品飲窖藏醇化後的五年陳高,象徵坑道儲金歲月的精華。

/tmp/phpSVCRy9  

最後一站「酒鬼快閃」,坑道外的KK Bar販售金酒相關酒款與文創商品,在此可以憑票券存根聯換取調酒一杯,今天品嚐的是由58度金門高粱做基酒,搭配小黃瓜、蜜桃、蘆筍汁而成的璀璨金門。也可以另外付費加點其他軟性飲品或調酒喔!室內也有販售數款金門高粱酒及文創商品。

/tmp/phpUCjrlo  

/tmp/phpUksPqd  /tmp/phps9pgpc   

付費參觀除了有三款高粱及一杯特調,還可得到以下贈品,可說是值回票價。

 /tmp/php7dJ1zu

參訪資訊

每週四、五、六、日、一開放售票導覽,提供每天五個場次的專人導覽,10:00、11:00、14:00、15:00、16:00每場次上限20人,試營運期間團體票每場6100元、散客票價每張350元,建議先電話詢問預約,導覽時間大約45分鐘。

洽詢電話請撥082-32562882852、87999

重要提醒喝酒不開車

如果擔心同行者要開車,無法一起品嚐高粱,推薦從山外搭乘計程車或是公車,在經武站下車後步行可達。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