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山坑道音樂節˙慈堤夕照鸕鶿歸巢(更新日期2021.10.26)

 

58   

極光、大峽谷、金字塔...,是許多人心目中,規劃在一生中一定要去體驗拜訪的地方,然而它們皆有一個共同點,即是所費不貲。其實國內就有較平易近人的地方,同屬世界級,卻毋須太多的花費,而它們就在金門,是我們極力推薦的必遊項目。

 

1315231301-3992606752   

 

  翟山坑道音樂會  

許您曾在音樂廳聆賞過音樂會,但您可能沒有聽過在坑道裡演出的音樂會,坑道裡蕩氣迴腸的音樂及自然的海濤聲,讓音樂充滿了穿透感,這樣的音樂會即便放諸世界也屬罕見。

 

1315231260-1420750408   

 

偌大的水道,一葉扁舟,著名的音樂大師、聲樂家隨著船伕搖櫓,一邊演奏一邊前行,觀眾沿著坑道岩壁佇立,音樂由遠而近,通過面前,由近而遠,這樣的經驗令人難忘。

 

1315231174-1303854709

 

  溫馨提醒  

活動由金門國家公園在每年成立紀念日(10月18日)前後舉辦,想參加的旅友每年8月起可以注意金門國家公園官網公布資訊,惟通常開放報名時,幾可用秒殺來形容。

2021年訂於11月27、88日舉辦,並於11月1日下午一點開始網路報名,採網路報名,民眾可由「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站 https://www.opentix.life/)進入網路報名系統;活動報名費200元整,兩廳院售票系統提供兩種方式購票,於網站上購買者,請預先登錄為售票系統會員。

2021年翟山坑道音樂節活動金門國家公園官網資訊

 

  延伸閱讀:鬼斧神工翟山坑道

 

1661764_818592454834146_1951442192_n     

 

  嫣紅夕陽下鸕鶿歸巢 

每年十月中旬前後,一波波鸕鶿便會南遷至金門度冬,並於十二月前後數量達到顛峰。彷彿訂好的盛會,年年總在慈湖壯麗登場。根據近幾年記錄,高峰期時,甚至高達12000隻上下聚集,使得慈湖成為其全球最大越冬地之一。

 

nEO_IMG_DSC07124   

 

這展翅達百公分的巨型鳥類,在嫣紅夕陽襯托下,一波波自海上歸返,構成的美麗圖畫,堪稱世界級的景觀。

 

993807_819241484769243_1652550670_n     

 

  溫馨提醒  

鶿歸返的時間、路線,並不固定,嫣紅夕陽亦非日日上演,以此為行程目標的旅友,建議多安排數日。

 

  延伸閱讀  

鸕鶿盛會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