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周末生活旅遊版-金門賞鳥行˙推薦住宿忘了飛

 

自由時報  

101.5.11日的自由時報,以離島旅遊為主題,把台灣五個離島分別規畫不同的行程推薦,文中金門是以賞鳥為主題來推薦。(主題照片攝自自由時報)

金門,夏季正值栗喉蜂虎返鄉繁殖的季節,每年清明後到國慶日前都是他們在此地活躍的時刻,因此金門有句俗諺"清明來,國慶走"用來形容他們遷徙的特性。許多喜愛賞鳥及攝影的人士,也多會趁此期間到金門旅行,以一窺夏日精靈的美妙形影。

 

自由時報2  

(照片攝自自由時報)

自助旅行不趕時間,最適合輕鬆體驗在地風情,住宿當然是選擇目前金門最盛行的古厝民宿囉!位於山后的忘了飛是本期旅遊版推薦的優質民宿,位於金門國家公園區域範圍內,比鄰山后民俗文化村,及去年才開放的熱門景點-獅山砲陣地。忘了飛這棟百年古厝,可是山后十八間的祖厝唷!最棒的是,在民宿旁草坪就可見到喜鵲、戴勝、椋鳥等留鳥,附近電桿最近也有栗喉蜂虎報到!

 

除了以賞鳥為主題的旅遊之外,騎腳踏車也是金門最夯的旅遊方式之一,文中介紹了位於中山紀念林的自行車故事館及自行車道,這個沿途風光明媚,充滿林蔭的自行車道,令報導記者印象深刻。如果讀者留意到筆者旅遊訊息,金門有更友善的旅遊服務,許多旅遊服務中心或景點,都有提供免費自行車借用服務,喜愛單車旅遊的朋友不妨參考我們提供的自行車借用資訊。

 

暑假想來段不同的離島體驗行,可以參考自由時報此篇專輯喔!

 

延伸閱讀

金門賞鳥旅遊推薦-夏日精靈˙栗喉蜂虎

金門自由行的問題-自行車借用服務

金門自行車旅遊-中山林自行車道

忘了飛古厝民宿其他資訊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