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金門旅行看候鳥-飛行高手栗喉蜂虎

 

栗喉蜂虎主題.JPG   

栗喉蜂虎是金門夏季候鳥之一,在台灣並無分布。牠們回來金門的目的就是為了繁衍下一代,清明節前後,常可聽聞牠們「噗哩~噗哩~」輕柔的鳴叫聲,像是歌詠著夏日的到來,故也有“夏日精靈”的美稱。來金門自助旅遊,當然不可錯過這有著鮮豔羽色,叫聲嘹亮的栗喉蜂虎。

 

 DSC00005.JPG     

 

栗喉蜂虎因栗色喉部的特徵及擅長捕獵飛行中的蜂類而得名。為捕食蜂類,所以有著高超的飛行技巧,加上鮮豔的羽色,豐富的社會行為,觀察牠們的生態,著實令人百看不厭。

 

nEO_IMG_DSC06475(1).jpg   

 

栗喉蜂虎有群聚繁殖之特性,以便共同抵禦敵人,牠們常在海岸、魚塭等沙質斷面挖洞築巢,一般深度約1公尺,有的甚至深達2公尺,每次繁殖均使用新挖巢穴,不使用舊巢(近期研究報告,部分蜂虎會使用舊巢2017)。完成繁衍後,約在國慶前後飛往南洋一帶度冬。

 

DSC06472(1).JPG   

 

  栗喉蜂虎小檔案

 

nEO_IMG_DSC06432(1).jpg   

 

體長約30公分

雌雄同色,眼紅色,嘴尖如十字鎬,腳暗紅色,中央二根尾羽特別長。

參考資料 :  觀鳥金門  梁皆得老師著

 

DSC00089.JPG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