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活動協辦-金門國家公園戰役史蹟保存論壇

 

戰役史蹟論壇活動 

 

為能分享交流各地推動戰役史蹟保存再利用的特殊經驗,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010年2月份舉辦了「戰役史蹟保存論壇」,邀請相關政府機關、規劃團隊、學者專家及關心戰役史蹟保存的民眾等,蒞臨金門經驗交流並提供建言,以作為後續各項戰役史蹟保存與活化利用工作之參考。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北山古洋樓 (又稱共軍北山指揮所)

 

ag1   

位於北山村口,因地處要衝,在古寧頭戰役時,被共軍據為指揮所。在國軍進行反擊階段,雙方曾在此發生激烈戰鬥。從側垣彈痕累累,不難看出當年慘烈景象。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旅遊-古寧頭戰役史蹟之旅

 

古寧頭戰役史蹟之旅 

1949年10月25日,共軍挾著在中國東南沿岸的進佔迅速,想乘勝追擊,當天凌晨二時許,趁著月黑風高,漲潮之際,想兵分三路進犯金門。

在10月24下午,國軍在嚨口至古寧頭間舉行步戰聯合演習,演習結束之後戰三連第66號戰車陷落於嚨口沙灘,當時因無法拖救,同排之64、65號戰車亦留在當地戒護。也正巧,共軍的部隊也在此登陸,66號戰車擊出第一砲,古寧頭戰役也從此開打。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月無盡 

 

昨天下午去水頭參加攝影課外拍時,有同學突然指著天空驚呼:有一顆愛心!

同學們馬上把相機由模特兒身上轉移,快門喀擦聲不絕於耳。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浦人共同的記憶-阿伯好吃糖

 

好吃糖 

 

一個周日的午後,在金城總兵署前看到一位阿伯推著小車,上面是鋪著白色的棉糖,車前卻有些破鍋鋁罐裝在袋中隨著推車往前進。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山寨得月樓

 

昨天打算往古寧頭方向走走,沿著頂林路一路往北,過了湖南高地沒多久,突然出現一棟建築物。

Jay說:咦,那棟好像得月樓!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太武山˙斗門登山古道

 

斗門古道登山口

相傳昔日為鄭成功登太武山至觀兵奕棋處所行之山徑。在未有玉章路前是沙美、斗門一帶的人前往海印寺的主要道路。沿途亦是充滿金門特有珍稀植物。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復一故居地 

 

蔡復一古厝位址.jpg 

現前蔡厝1號這幢一落二櫸頭的建築,是在清朝時重建的,並非原來蔡復一所居住的房舍,但據考證此處是原來蔡復一住房的所在地,屋旁仍留有當年重建時所遺留的建材。登蔡厝古道,沿途景點多處與蔡復一有關,例如元履湖、敬夫池、海印寺功德堂等,先到此地憑弔一番,再登蔡厝古道,更能增添旅遊時的樂趣。 

金門流傳在民間關於蔡復一的軼聞相當多,有時也會有相互矛盾的現象,但這些留給文史工作者去費神,我們認為,旅者只要從中擷取趣味的元素,達到豐富旅程的目的即可,毋須太過考究。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版主得獎攝影作品

2009年Jay將攝影作品參加了幾個比賽,其中兩張作品分別獲得評審的青睞,得到佳作。 

這是內政部營建署舉辦之2009 eye上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火燒的雲與海",作品取材自九月下旬黃昏時刻在金門馬山的海濱。這張得獎照片也是所有入圍的15張中,唯一在金門國家公園範圍所拍攝。

國家公園攝影比賽 

http://np.cpami.gov.tw/campaign2009/index.php?option=com_efcontest&view=prize&Itemid=183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金門遇見幸運

 

登太武山

幾天前和朋友一起爬太武山,一路從蔡厝古道、情人堡、大、小柱堡,再走向元碑。在倒影塔登高望遠、稍事休憩後,從斗門古道下山。

在山上除了看到許多原生植物、戰地印記,還有不少數百多年前留下來的遺跡。與友同行,互相學習,每每上山都有許多的收穫。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