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古寧頭戰役史蹟之旅

 

古寧頭戰役史蹟之旅 

1949年10月25日,共軍挾著在中國東南沿岸的進佔迅速,想乘勝追擊,當天凌晨二時許,趁著月黑風高,漲潮之際,想兵分三路進犯金門。

在10月24下午,國軍在嚨口至古寧頭間舉行步戰聯合演習,演習結束之後戰三連第66號戰車陷落於嚨口沙灘,當時因無法拖救,同排之64、65號戰車亦留在當地戒護。也正巧,共軍的部隊也在此登陸,66號戰車擊出第一砲,古寧頭戰役也從此開打。

本路線包含戰役主要的地點,讓旅人遊走其間,體會當年這場雖只有短短56小時,卻影響爾後數十年台灣發展的關鍵戰役。

 

古寧頭戰役史蹟之旅 

 

  行程建議:點擊文字可連結文章

  湖南高地->嚨口->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斷崖->北山播音牆->北山古洋樓

 

  交通資訊:

金門地圖 

由於此條路線景點較為分散,建議以汽、機車或自行車為交通工具比較便利。一般公車路線及觀光公車路線在各景點文章中會有提示。

 

  溫馨提醒:

可攜帶印章收集本、夏天需要遮陽帽,冬天則要備好禦寒衣物,部分地區要注意潮汐及雷區。洗手間及飲水機可於古寧頭戰史館使用。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