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金門自由行-山后民俗村觀海亭眺望聚落˙日出月出

 

DSC06077.JPG    

觀海亭位於山后民俗文化村後側緩坡巔,從此亭眺望恰可從高處俯視整個山后十八間屋脊相接,燕尾相望,整齊雄偉的氣勢。此外,向天際線遠望則可見蒼茫大海,在此回想海珠堂匾所提“明玉司馬構建斯堂,背擁西山,峰巒繞舍,面臨東海,波濤到門,日月升恆,朝夕憑欄望之,宛如滄海懸珠,洵狀觀之,據青鳥家云名:獅子弄球穴。茲落成屬名於予,擬此二字…”更能感受其意蘊所在。

夜闌人靜,此處亦是絕佳的觀星地。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自由行-阿兵哥美食˙心意滿滿的山西拌麵

 

山西拌麵  

會被慣稱山西拌麵」,純粹就是因店內山西拌麵這道料理太出名,盛名在外,於是蓋過店名長榮商店」。而山西拌麵之名也跟大陸山西省無關,純粹就是餐館所在地位於金門東北隅的山西聚落。其拌麵就是一般我們所熟悉的乾麵,只是山西拌麵,內容物更豐富許多。此外,特別之處是這道拌麵碗底藏有一顆荷包蛋,而添加這顆荷包蛋的做法,有一段小故事,帶著老闆滿滿的心意。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金門美軍秘密基地-溪邊海水浴場  2011.5初版  2019.9修改

 

溪邊海水浴場主題.JPG   

溪邊海水浴場位於金湖鎮溪邊村,是金門唯一的海水浴場,新月型的沙灘,有著綿細白淨的沙質,加上附近海岸地形優美、海水清澈,是一處非常適合闔家戲水踏浪的好所在。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藥師佛公園守護風獅爺

 

IMG_20190917_165818  

這尊立於藥師佛公園入口處的風獅爺,其擔任整個園區巡園、鎮園、破邪氣的守護神。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去郵輪住一晚-DFDS跨國郵輪丹麥哥本哈根˙挪威奧斯陸經驗分享

 

IMG_20190418_072233_wm   

DFDS是家位於丹麥的物流、郵輪公司,經營英、法、荷、德、波羅的海周邊及瑞典挪威丹麥間的航線。其實在歐洲搭乘郵輪旅遊蠻盛行的,船上睡一晚,早上抵達另一個城市,可以當作行動旅館,快速探索下一個城鎮。許多歐洲人還會利用跨國郵輪旅遊+採購呢!之前從愛沙尼亞塔林搭乘Eckro Line前往芬蘭赫爾辛基時,就看到不少芬蘭人拉著推車,搬著一箱箱的可樂、啤酒上船,因為往返船票比採購這些日用品的價差還便宜!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秋高氣爽到金門中秋博狀元餅 (2019.08修改) 

 

nEO_IMG_DSC03730    

博餅相傳是鄭成功的金門籍大將洪旭所創設,目的在於中秋節前後,軍隊士兵瀰漫思鄉離愁時,藉著「博狀元餅」,讓士兵既可玩樂遊戲、又有餅吃,稍解鄉愁,兼以激勵士兵雄心壯志。並由鄭成功親自批准,從八月十三日至十八日,前後六夜,讓軍中士兵分批輪流賞月博餅,以鼓舞士氣。(圖為金門陶瓷廠承製2010年博狀元餅活動大碗公)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9金門老兵召集令」配合政府秋冬旅遊補助是重返英雄島好時機

 

am23  

曾在金門服役的軍友,期待今年的「2019金門老兵召集令」專屬活動來囉相關內容已經公告了,再搭配政府推出的秋冬旅遊補助方案,感覺今年是返金一探當年生活的老營區的好時機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3北歐三國五城15日自助路線、花費、交通、美食分享(瑞典、丹麥、挪威縮影)

 

IMG_20190320_173248_wm   

今年的春旅,來到北歐,路線是由瑞典斯德哥爾摩進,往南搭乘火車到丹麥哥本哈根,再搭乘遊輪至挪威奧斯陸。隨後兩天是挪威縮影行程,中間於沃斯停留一晚,縮影結束抵達卑爾根,再返回奧斯陸前往香港。北歐面積很大,十五天其實不長,整個行程就以南部三國首都及挪威縮影為主軸,有機會再安排北方與極光的行程。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自由行-山后民俗文化村˙海珠堂

 

山后海珠堂一  
海珠堂原是聚落規畫的私塾,由堂上木匾可知,從此處向東眺望,得見旭日、明月自海面昇起,宛若明珠懸於海面之上,故名海珠堂,大門旁兩個子午窗寫著“海為屏、珠照座”同樣述說著這個情景。海珠另寓意希望學子奮發向學,能如日月一般光芒四射,兩旁對聯清楚地說道:海闊天高氣象,珠圓玉潤襟懷。便是對學子的期許。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港友遊金門看這裡 (2014.06.04初版、2019.08.15更新)

早喝深圳茶,午品潮汕菜,順玩鼓浪嶼,暢遊金門島

 

nEO_IMG_DSC06291  

廈深高鐵在2013年底開通後,香港多了一個更經濟而且尚稱便捷的途徑,可以到達屬於台灣管轄的金門島旅遊。有別於台北、廈門,這座島嶼有著深厚的歷史人文、豐富的自然生態、保存良好的戰役史蹟及清潔優美的環境…,非常適合香港的朋友前來度假,解除工作的勞頓,讓身心獲得休養。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