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北歐瑞典丹麥挪威五城鎮15日(一)-瑞典斯德哥爾摩

 

IMG_20190410_231906_wm   

第一站來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行前已先估算好會大量搭乘大眾運輸,因此抵達Arlanda阿蘭達機場就先購買Stockholm travelcard(斯德哥爾摩交通卡)。這與Stockholm pass(斯德哥爾摩觀光通行證)不同喔!觀光通行證包含了許多景點門票,交通卡是純使用於大眾運輸工具,比如地鐵、交通船、巴士及大部分火車。上車船之前要先買好票,無法現場向司機購買。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傳統美食–膨粿(碰粿、碰仔粿)

 

IMG_20180812_072049   

許多台灣來的朋友見到金門的膨粿,直覺就想到台灣的「發糕」,因為外觀幾乎一模一樣。然而口感及味道,其實差異頗大。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十景之慈堤夕照、鸕鶿歸巢

 

DSC00483   

慈堤建成於民國58年,全長約550公尺,堤上可雙向通行車輛。其靠海側,形成了沙灘,另一側,則圍成了慈湖」及大大小小的溼地,兩側皆是許多水鳥度冬越夏過境的棲地,生態十分豐富。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美食-烈嶼海玉小吃

 

IMG_20191014_125107  

海玉小吃位於烈嶼國中附近,開業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掌廚的洪媽媽笑說,早期阿兵哥多,生意從早忙到晚,大宴小酌都難不倒她。現在則大多是做本地人生意,雖說營業時間寫著10:00開店,但住家就在附近,幾乎早上八點多就開始接單了。現在因大多是熟客,店內的菜單早已褪色,洪媽媽說道,不論是多人聚餐或單行旅客,大概的菜色都可做得出來,用嘴巴問最快!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小金門唯一聚落型風獅爺 (2013.4初版  2019.10修改)

 

nEO_IMG_DSC09049  

材質:石雕˙雄獅

姿態:立姿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金門阿兵哥美食料理˙妙香鍋貼

 

nEO_IMG_DSC09031   

由於撤軍後消費力不足的緣故,目前小金門許多用餐的地方並非天天營業,位於后頭的妙香小吃因知名度高,且多數時間皆有營業,是許多旅人到小金用餐的好選擇之一。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門自助行-西園鹽場鹽田深度之旅   (2012.08初版  2019.10修改)

 

nEO_IMG_DSC06972   

數日前參加了西園鹽場導覽活動,總算對鹽田的運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金門自元朝至清代間,曾以鹽業發展為經濟命脈,長達數百年,而西園是幾處鹽場碩果僅存之地,想深度了解金門歷史的旅友,建議安排到此一遊。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導覽-西園鹽場˙鹽田兒女的故事    (2010.12初版   2019.10修改)

 

西園鹽場  

依據陽翟陳氏族譜記載:浯陽陳氏始祖陳達公,...於五代後梁乾化三年(西元913年)閩王王審知...授節度使,,加公承事郎...,奏鎮同安浯洲鹽場。(按:當時金門稱浯洲屬同安管轄),由此可知早在一千多年前,金門就已有鹽業發展。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金門自由行-官澳海堤看海、觀夕陽、賞夜景   (2019.07.05修改)

 

nEO_IMG_DSC01034(1) 

這段海堤興建於西元2008,以作為著名景點-馬山觀測所的聯外道路。灣內星布的房舍便是官澳聚落,沿著濕地內灣有著名的龍鳳宮,海堤旁則有馬山三角堡及風獅爺。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金門老兵召集令」配合政府秋冬旅遊補助是重返英雄島好時機 (2019.10.4更新) 

 👉👉2020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內容(2020.09.05更新)

 👉👉2021金門老兵召集令活動內容(2021.10.15更新)

am23  

曾在金門服役的軍友,期待今年的「2019金門老兵召集令」專屬活動來囉相關內容已經公告了,再搭配政府推出的秋冬旅遊補助方案,感覺今年是返金一探當年生活的老營區的好時機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