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美軍秘密基地-溪邊海水浴場  2011.5初版  2019.9修改

 

溪邊海水浴場主題.JPG   

溪邊海水浴場位於金湖鎮溪邊村,是金門唯一的海水浴場,新月型的沙灘,有著綿細白淨的沙質,加上附近海岸地形優美、海水清澈,是一處非常適合闔家戲水踏浪的好所在。

 

nEO_IMG_溪邊浴場設施.jpg   

兩岸對峙時期,整個金門海域幾近百分百封鎖,隨處可見“擅入者格殺”的禁示牌,而且為了防止敵軍登陸,沙灘間處處埋藏地雷,唯獨此處例外。原來50年代為了掩護美軍協助台灣對抗中共之實,美國藉由民間機構“西方公司”之名,派駐美軍協助台灣訓練敵後工作人員。當時西方公司選定的位址就在溪邊村,而這片不直望對岸,形勢隱蔽的海域就是美軍訓練及休閒的場所。

 溪邊浴場戲水踏浪.JPG  

沙灘上潮間帶常可見和尚蟹、沙蟹等生氣蓬勃。

nEO_IMG_DSC07545(1).jpg  

nEO_IMG_DSC07567(1).jpg  

如果自由行的朋友,想要在午後有個慵懶的日光浴,這裡絕對是不二首選。

潮間帶海和尚作畫.JPG  

IMG_20190919_210406  

夕陽時分,也很美哩~

  設施

IMG_20190919_170155 IMG_20190919_170226   

園區內有廁所及沖洗等設施

  2019.9拍攝

 

  溫馨提醒

若無救生員駐點,勿下海游泳以免發生危險,需注意自身安全,家長應注意隨行子女安全喔~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