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廣播電台KINMEN BROADCASTING STATION

 

nEO_IMG_廣播電台主題.jpg   

金門廣播電台始創於1955,最早設於成功附近的山頭上(現金門日報社附近),到了1962年才遷移到塔後的赤後山坑道,因為同時也為總部設在台北的光華之聲播音,因而更名為“光華之聲金門廣播電台”,隸屬於國防部心戰第一大隊。

 

nEO_IMG_地磚.jpg   

電台主要任務是對大陸及金門軍民廣播,內容除了宣揚寶島進步繁榮外,也傳播反共思想,號召反共義士起義來歸,其間也穿插流行歌曲及音樂,廣播收聽範圍可達浙江、江西、福建、廣東一帶。

全區圖.JPG   

1992年金門解除戰地政務,金門廣播電台不久也隨之裁撤,步下歷史的舞台。2006年金湖鎮公所進行再利用工程後,開放參觀,展示內容以介紹心戰措施為主。

 

入口.jpg   

 

內部坑道呈十字型,一進坑道兩扇厚實的防爆、防毒氣鐵門,說明其重要性及危險性(作戰時常被列為優先摧毀的目標)。內部解說牌林立,空蕩的房間據說是當時的播音間,可惜不見當年的播音設備,不免遺憾。

 

播音間.jpg   

坑道內部.jpg  

目前坑道無常態性對外開放參觀,想要參觀的朋友必須事先與金湖鎮公所觀光單位連繫,預約後再前往。

預約電話

金湖鎮公所電話 (082) 332528 再轉觀光課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