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2021金門海洋藝術季.金色寧境

 

/tmp/phpDcqAVi     

2021金門海洋藝術季活動展出超過10項大型裝置藝術作品,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展出的主題是"寧"。"寧"有兩個意義,一是象徵古寧頭豐富在地海洋生態、戰地、文化歷史;二是寓意一種美好的境界,恬和、安寧、安定與願望。並以三個子題:"和:歷史的寧靜"、"期:生活的寧靜"、"悅:生態的寧靜",分別在戰地遺址、歷史聚落、自然地景裡,透過公共藝術作品與金門記憶對話,並與歷史、人與景觀形成一種生命共同關係。(上下圖 龍宮˙鱟)

 

/tmp/phpOOyCJ0    

/tmp/php8Ht3Hv  

今年的海洋藝術季金門縣政府耗資近900萬元,展出期間為10/1-10/31,展品設置於金寧鄉古寧頭地區,包含和平紀念園區古寧頭戰史館北山海堤北山播音牆慈堤三角堡等處。旅友除可走訪在地景點之外,也能順道欣賞藝術家們創作的地景藝術,白天、夜晚各有不同的氛圍,享受一場視覺饗宴。(下圖 龍宮:  鱟)

/tmp/phpgxz6SK  

/tmp/phpUiNP00  

(上下圖    流光之徑)

/tmp/phpBurRp0  

幾項展品相當受到注目,比如和平紀念園區旁的「龍宮˙鱟」,由側面的砲堡上俯瞰,發現其以金門復育中的三棘鱟為主題,以竹、木、繩材及布料等搭建而成。同一地點的「流光之徑」,創作者的理念是讓參觀者隨著光的流動,在行走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層層堆疊中,透過身體五感的知覺體驗延伸出當下的生命狀態,我們於此運行與交錯;於此聚合與連結。

/tmp/phpxODd9b  

版主最喜歡的藝術作品是位於慈堤三角堡旁的砲後重生,其以透明的塑料3D列印方式製作像繁花盛開沙灘上,白天透過陽光會有耀眼的反射,晚上則中透過燈光的效果,彷彿就像曇花般稀有且珍貴,這樣的輪迴也象徵著每天都會將新的希望和強烈生命力帶給所有人。作品想要呈現:金門保持強烈的生命力等待重生的那一刻。

(上下圖   砲後重生)

/tmp/phpk3LFI2  

 

 

浮光熠熠 

/tmp/phpw6ToUC     

/tmp/phpxEMmnf  

飄浮的寶石

 

/tmp/phpor0uxQ  

 

十項地景藝術位置可參考2021金門海洋藝術季官網:https://www.kinmenoceanart.com/

溫馨提醒:部分展品設置處夜晚並未開放。另外,夜間參觀請留意安全。

(資訊來源:金門縣政府、金門海洋藝術季官網)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LINE@friend   LINE@barcode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