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金門自由行-烈嶼美食(小金門美食)品嚐芋頭風味餐˙黃厝三層樓 (2010.08.02初版  2018.05.25再修)

 

黃厝三層樓芋頭美食 

每次到烈嶼(小金門),至少都會玩上一整天,吃飯這等事可是早有人說過,大過皇帝的。自助旅行的旅人想要吃有特色的餐食,不一定要到專門接待團體的餐廳,有時看來平實無華的家庭料理反倒能嚐到真滋味。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旅遊行程推薦-前線中的前線:烈嶼體驗遊 

 

小金門前線體驗遊  

烈嶼俗稱小金門,位於金門與廈門之間,距離金門本島約兩公里離廈門約七公里。目前對外交通僅有渡輪往返金門一地,所以要到小金門的旅友,只能從金門水頭碼頭搭船前往。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門旅遊行程推薦-前線中的前線˙小金門體驗遊(南環)

 

DSC04621   

一般而言,如果要遊覽整個小金門,至少需安排一天,版主認為比較合適。但如果因為行程關係,只有半天時間,就面臨選擇問題了。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找風獅爺-瓊林風獅爺 (2011.5.26初版  2018.5.19修改)

 

nEO_IMG_瓊林風獅爺主題.jpg  

瓊林位於金門中部原稱平林自古人文薈萃,聚落中孕育出不少清廉傑出之文武官員,至明熹宗時,瓊林進士蔡獻臣入朝為官,皇帝垂詢其故居所在,認為“平林”過於稀鬆,於是賜與“瓊林”一名,故而得名。瓊林共有七尊風獅爺,分散在聚落各處,喜歡風獅爺的旅友,千萬不可錯過。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班牙吉拿棒 Churros & Porras 與金門油條

 

 

DSC00835  

在蒐集西班牙旅遊資訊時,「吉拿棒」這個庶民美食就經常出現在網友推薦的美食清單中,尤其馬德里Chocolatería San Ginés這家百年老店,更是獲得網友的如潮好評。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找風獅爺-高坑民宅石獅

 

DSC03635   

這座較西洋化的石獅,安置於民宅入口門楣上方,雖未被普遍認定為風獅爺的一員,但從其擺放的位置來看,版主判斷,屋主應也賦予了相似風獅爺的作用。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風獅爺與廈門石獅公-廈門島內拜訪石獅公  2015.12初版、2018.03一修

 

DSC08501   

這次旅遊途經廈門,特別安排一天的時間,順道尋找島內的石獅公 

在廈門除了石獅公的尊稱外,對其還有石獅爺、石獅王、石聖王等尊稱。但據說這幾年因為金門稱其「風獅爺」,加上兩岸觀光頻繁交流,偶而也能聽到居民稱其為風獅爺。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廈門舊物倉goodone-文藝青年的復古情懷

 

P_20171215_104022   

一個年輕人,因為喜歡老花磚,開始了收集老東西的不歸路。收著收著,倉庫不夠大,幾經搬遷,乾脆開起店來,既儲放老物件,也讓喜歡的人來參觀選購。年輕人自稱舊物君,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專門蒐集100年以內有特殊圖樣、美感的日常生活用品。倉裡老式花磚數量頗多,迷人的各種花色組合,讓人在這面牆忍不住留下身影。來到舊物倉可以感受到時光的暫留,好像每件物品都能觸碰到小時候的回憶,觸動心底的記憶。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好伴手-傳統點心˙糕仔粿 (2011.2.5初版  2018.2.11三版)

 

 糕仔粿

農曆七月,金門各個聚落都會舉辦普度活動,常見的祭品-“糕仔粿”就是其中之一,此點與台灣的習慣大致相同,只是兩地製作的形狀有較大的差異,台灣地區多作成圓形,而金門則多作成菱形。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金門專題旅遊-麥田風情畫

 

nEO_IMG_DSC04529.jpg   

 

每年立夏左右,約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期間,是金門小麥成熟的季節,金黃色的麥浪在田野盪漾。不僅吸引鳥類成群覓食,也吸引大批觀光客駐足流連,著名的“麥香紅茶廣告”即是在此取景拍攝。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