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忘了飛去旅行-新加坡自助小旅行part2 美食篇

 

ay44   

新加坡種族多,所以來到這裡可以嚐到好多不同於台灣的美食。雖然停留時間不長,還是走訪了幾家覺得還不錯的店家給大家參考。 

    

  海南雞飯

ay01

 

其實新加坡賣海南雞飯的實在太多啦!因為住的地方離牛車水近,於是前往麥士威熟食中心,品嘗天天海南雞飯。新加坡熟食中心林立,有點類似我們的美食街,不過大部分都是沒有空調的,點餐後自行找位子,且吃完後要自己將盤子歸位,但與餐廳比起來價格親切許多,所以是旅者的好選擇。

 

ay02  

 

人潮是不少,但是店家手腳也蠻快的,所以不算等太久。雞嫩米飯香,但是只有鋪上大黃瓜片,如果要加點青菜補充一下蔬菜,價格可不比雞便宜!

 

ay03  

 

旁邊還有粥品、炒粿條、福建炒麵、甘蔗汁等小食多種選擇。

 

ay50 ay51   

 

  叻沙(Laska)

ay12  

 

東南亞一帶很熱門的小吃,以咖哩湯頭製成,叻沙的配料多使用雞肉絲、豆芽、血蚶、蝦子、雞蛋等,搭上粗米粉,現煮的叻沙熱騰騰的,炎熱的天氣揮汗吃起來有點熱、有點辣,不過個人不太愛血蚶的味道,有點腥。用餐地點:霜結橋叻沙。

 

ay13  

 

  印度餐

ay14  

 

新加坡大約有10%的印度人,因此印度式風味餐也相當道地。此次造訪的是位於Bugis武吉士的ZamZam,點了咖哩雞及魚頭,搭配的甩餅我覺得超好吃的,一定要試試看。不過因為有名,建議早點來用餐比較不用排隊。

 

ay15  

 

  沙嗲

ay45  

沙嗲是用花生醬及香料塗在牛、羊、雞等肉串上燒烤,大部分會以五支、十支販售。傍晚在老巴剎會有露天的食肆,點幾串沙嗲、喝口啤酒,還真過癮。

 

  肉骨茶

ay10  

ay06  ay07

 

由於南洋天氣濕熱,相傳以前華工為去除體內濕氣,用中藥材燉骨湯來祛寒消除疲勞,久之就成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很受歡迎的美食。肉骨茶的做法在不同地區也稍有異,在馬來西亞吃過的中藥味較重,但新加坡的是濃濃的胡椒味,Ann比較喜歡新加坡的~

 

ay27  

ay28 ay29     

      

肉骨茶湯可以沾油條、或搭白飯,很多店家也提供免費加湯的服務。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也很多,此次嘗了最喜歡的黃亞細肉骨茶及松發肉骨茶。記得多年前來新加坡時都只有一家本店,沒想到現在開了許多分店,旅客也方便多了!

 

ay08  

 

  黑胡椒螃蟹

ay20  

新加坡由於天氣熱,很多菜色都是熱、辣才能逼出身上的濕氣。黑胡椒螃蟹是用黑胡椒醬、大蒜、大蔥及黑醬油拌炒,而斯里蘭卡螃蟹的特色就是巨大的螯,醬汁裹在蟹身上,真的吮指都覺得美味!永成餐室的螃蟹一次要點兩隻,店家會把當日的螃蟹價格寫在旁邊,並會讓顧客看到螃蟹再做料理,不過永成餐是只能搭配白飯或土司喔!另外,店家環境雖然比較普通,不過價格跟其他網路上常聽到的連鎖店比起來算是很親切,所以也有許多當地人光顧,要吃也是要早點來喔!另外的小提醒,店家只賣晚餐,中午可別跑來!

 

ay19  

 

  辣椒螃蟹

ay39  

 

這道算是Ann念念不忘的菜色,味道酸甜、甜中帶辣、香呼過癮,堪稱新加坡的國菜。蒜蓉辣椒、番茄醬、還有蛋花,滿滿的一盤讓人食指大動。道地的吃法是點盤炸小饅頭,除了享受剝蟹、吃蟹的樂趣之外,讓饅頭沾滿酸甜的醬汁,一口咬下真是回味無窮啊!這家龍海鮮螃蟹王也是新加坡本地人常去的餐館,位於組屋社區一樓,沒有地鐵直達,需要另外換公車才能到,不過這樣也減少了許多怕麻煩的觀光客。價格也算親民,比起無招牌、珍寶等餐廳,可以省下不少餐費喔!

 

ay43  

 

  蝦麵

ay32  

 

新加坡蝦麵是多種海鮮熬煮的湯頭,味道非常鮮美濃郁,裡面有鮮蝦、豬肝、肉片及豆芽,可選麵、米粉或粿條,如果選乾的話還會附上一碗湯喔!用餐地點UOB Plaza後方Circular Road上

 

ay33  

 

  新加坡式早餐

ay38  

 

Ann最愛吃的咖椰吐司,雖然很多家都有,但最喜歡的還是亞坤。烤過的土司夾著咖椰醬及奶油片,搭配半熟的養生蛋,別忘了加點醬油及胡椒粉,再點杯咖啡或茶~整個融入新加坡啦!雖說是早餐,不過基本上是全日供應喔!

 

ay34 ay36 ay37   

 

要特別提的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點咖啡或茶,或許是華人較多的關係,有一套自己的說法:KOPI:加糖、加煉乳,KOPI-O:加糖黑咖啡,KOPI-C:加糖、加鮮奶,茶也是一樣的點法喔!學起來去新、馬很好用!

 

DSC08289  

 

  榴槤

ay25  

 

東南亞除了泰國之外,馬來西亞也生產榴槤,而貓山王可說是榴槤界的極品,當然價格相對也高,據說之前澳門賭王也為了一嚐貓山王的美味,特別用私人專機運了些回去呢。

 

ay23  

 

由於地利之便,新加坡也可以買到,當然也要品嘗一下啦!貓山王的色澤比較艷黃,有點奶油味,口感很細緻。我是在水果攤現買現吃,從冷藏庫拿出來冰冰的,其實聞起來味道不臭,值得試試喔!

 

ay22  

 

  土司夾冰淇淋

ay05  

 

炎熱的天氣總會想來點冰的,路邊常會看到小攤販賣冰,可以選擇喜歡的口味,老闆會切一塊然後用土司夾起來,找個遮陰的地方坐下來吃馬上消暑許多喔!

 

ay04  ay30  

 

  印度拉茶 (Teh Tarik)

ay17  

 

超濃的印度拉茶是用紅茶及鮮奶以拉~的方式混合, 很多店家還會以拉得高、拉得遠做為噱頭。不過大多是賣熱的,冰的價格稍貴一點。我在蘇丹回教堂附近柑榜格南的巴格達街Baghdad St. 和巴梭拉街Bussorah St. 交叉口看到這家小店,有很多本地人光顧,是一位白鬍子爺爺掌店,且店內還有許多小點心可選。可以坐在店門口的小桌喝茶休息,看看往來人群也不錯喔!

 

ay16   

 

  延伸閱讀

跟著忘了飛去旅行-新加坡自助小旅行part 1注意事項及行程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