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寧˙藍天戲院

 

nEO_IMG_DSC09947   

藍天戲院位於尚義機場空軍駐地旁,早期是空軍管轄的電影院,從正面藍天二字上方的空軍軍徽,即可知悉。戲院還在使用的時期,除放映電影外,也用作勞軍時表演的場地,對曾在附近服役的官兵而言,裝載著無限的美好回憶。

 

nEO_IMG_DSC09945   

 

藍天戲院初名尚義戲院,於53年2月開放,為慰勞前線官兵辛勞,當時均是播放首輪電影,對於官兵休閒娛樂,具有重要貢獻。然在部隊逐步裁撤、錄影帶及有線電視普及後,電影院紛紛歇業,不敵歲月的洪流,藍天戲院最後亦步上關閉一途(據說是最後關閉的軍用戲院)。所幸戲院建築還在,想回味軍旅生涯的軍友們,不妨抽空回來看看。

 

版主在金門當兵初期,曾駐守機場,又稱機場營,營部就在戲院旁,雖隸屬於陸軍,因地利之便也曾數度到此空軍的戲院觀賞電影及勞軍演出,對它的情感反倒比對自己旅部所屬的武威戲院還深刻哩!每次經過戲院腦海總會浮現菜鳥時期的點點滴滴。因為當時每晚得到營部收發公文,戲院旁空軍KTV餐廳的小魚乾炒花生,常受託順道帶上,那可是和弟兄們在碉堡一起喝酒的指定美食,現在想起仍能口頰留香呢。

 

參考資料:金門行業文化史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