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戀小金門~2010烈嶼鄉芋頭節活動

 

芋頭節 

每年中秋節前後到過年前,是芋頭的盛產期。烈嶼的土質是帶有紅性黏土,水質略有酸性,據說因為如此,所以生產的芋頭入口即化。

 

芋頭節 


說到小金門的芋頭「入口即化」,是每個吃過的人一致的想法,也是來到烈嶼是絕不能錯過的美食。地方政府為了推廣這麼美味的芋頭,特別在此時節推出芋頭節系列活動,希望能讓遊客在欣賞美景之餘也順道一嚐口感綿密的在地好食。

 

一般而言,烈嶼鄉公所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的活動,2014年預計在10月份舉辦。詳細活動內容請電詢烈嶼鄉公所082-362500

 

芋頭餐.jpg 

 

2010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項目和時程如下:


第三屆秋戀小金門之美攝影展:9/18~9/19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雙口濱海遊憩公園。
農村休閒遊憩體驗~哇!芋頭挖挖~來掘芋:9/18~9/19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三十分,雙口芋田,每梯次二十五組(每組三至五人),限五歲以上。
芋頭美食園遊會:9/18~9/19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雙口濱海遊憩公園;九月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幕。
芋頭美食料理廚藝展演秀:9/18上午十一時二十分至十二時,邀請台灣名廚現場表演。
芋頭王展示:9/18~9/19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九月十八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收件。
芋頭美食料理廚藝教學:9/18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邀請台灣四大名廚現場教授。
芋鄉古早趣味玩戲「皇帝帕咧」:9/19
下午二時至六時,預定二十隊(每隊七人)。
2010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烈嶼鄉預賽:9/18~9/19下午六時至七時,每日四十四桌。
秋戀99~芋香幸福鄉晚會:9/18~9/19下午七時至十時;9/18頒芋頭王及攝影比賽獎項、9/19舉辦摸彩活動。

歡迎大家相招一起到烈嶼喔!

 

芋頭節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www.kmdn.gov.tw

相關閱讀:自由行的問題-如何到小金門(烈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