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飛快速連結

84號忘了飛房價與設施52號羽居房價與設施84號忘了飛內部環景  52號羽居環景 
忘了飛系列訂房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   忘了飛民宿網站留言版EMAIL給我們 


近期我們的Hotmail信箱,不明原因偶有郵件漏失狀況,若您有來信而24小時內未收到回覆,請於留言板留言、facebook粉絲團私訊告知或另傳郵件至visit.kinmen@gmail.com。謝謝!

烈嶼(小金門)紅土溝三營區

 

紅土溝三營區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訂於99年7月28日上午10時30分,假烈嶼紅土溝三營區舉辦啟用活動,邀請卓環國小學生演出祥獅獻瑞並邀集烈嶼地區政軍要員,落實國軍撥用營區平封戰起之功能,藉由展示呈現據國軍排據點衛戌與生活起居情形。

L-36據點位於紅山凹陷處,地名稱「紅土溝」,雨水在此匯集入海。軍管時期,戰情研判該沙灘是敵軍可行非正規登陸之黃色海灘,為避免敵人趁潮汐進犯,在此設置一排據點。據點內有官兵寢室及彈藥庫,以設置輕武器機槍為主。據點內,依控灘制海需求,分別設置步、機槍射口十個。建築上方有一瞭望台及多處臨時射口。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旅遊主題行程推薦-官澳馬山君在前哨之旅

 

君在前哨之旅  

官澳自明朝設巡檢司以來一直是海防要塞,早期是「官道」的起點,官員、商旅絡繹於途,從龍鳳宮是當時最大的廟宇不難看出過往的繁華。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雄獅堡最後的衛兵」原畫展 7/24~8/1在總兵署

 畫展現場

李如青先生,為第32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圖畫書獎得主,六月二十六日返回金門老家發表新書「雄獅堡的最後衛兵」,並舉辦原畫展覽,勾起民眾的戰地記憶。

「雄獅堡最後的衛兵」,內容是描寫一名年輕的排長與一隻流浪犬「巧克力」的偶然相逢,敘述著一場人狗之間真誠無悔的際遇,故事穿梭於「雄獅堡」和金城鎮老街上,當部隊撤離,「巧克力」仍守衛著碉堡,扮演最後的衛兵。畫展期間,吸引不少軍人前來欣賞畫作,有位資深軍官在觀賞畫作結束後,對於部隊撤離後,「巧克力」仍守衛著碉堡,扮演最後的衛兵,對於故事情節相當感動,甚至問起畫展的志工「巧克力」的下落,全然投入畫家所營造的故事情境。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在金門忘了飛Q版娃娃初登場

 

Q版娃娃 

繼原本的代言娃娃,我們多了一對生力軍,Q版的Jay & Ann

這是朋友根據原有的娃娃的形象,特別訂製送給我們。Jay 還是小朋友,所以沒有戴眼鏡,背著包包,帶著一頂小帽子。Ann 則是長髮再加上她最喜歡的粉紅色格子洋裝。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旅遊-陽翟聚落遊˙浯陽小學校

 

浯陽小學校  

五代(公元913年)時,原籍河南光州固始陽翟村的陳達(898—993年),受封為承事郎,奉命管轄浯洲鹽場,到任後擇居現今陽翟村,開基繁衍。其長子陳洪濟(曾任同安縣令)創「浯陽」堂號,浯陽學校之名即源於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雲的奇想

 

浦邊夕陽 

經過上半年的怪異天氣,七月之後總算比較穩定了起來。這幾日天空極為晴朗,有時也會點綴許多白雲。

下午依例我又到處找尋看夕陽的好景點,到了浦邊的一處海灘,正值退潮時分,夕陽躲在雲後映照在灘頭上,也恰有些蚵民趁此採收些石蚵回去。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門的特色伴手禮-燒餅

 

金門燒餅  

金門的燒餅與台灣差異很大,到了金門建議您一定要嚐嚐看!

台灣的燒餅一般不包餡,不摻甜、鹹,多半夾著油條一起吃,稱為“一套”;本地的燒餅則是內包餡料,有甜、鹹兩種口味:甜的包糖心、鹹的包蔥花碎肉,因應素食人口增加,現在也有包素料的。習慣上多半配著豆漿、粥同食,不另夾東西一起吃,並且習慣將甜的做成“長橢圓形”,而將鹹的做成“圓形”。

文章標籤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等候   

  

等候  

 

春天了  群羽聲喧的清晨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門、烈嶼(小金門)渡輪夏令期間夜航班次公告 

為便利金門鄉親及旅客,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於99年7月10日起至9月30日止(夏令時節)增開夜航船班,並配合加開接駁班車,請各位可多加利用。


公告事項:
一、增開夜航船班部分: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前溪步道巧遇黃牛母子

 

可愛的小牛  

 

原本打算到高坑尋尋往日蹤跡的,沒想到變化更大,幾乎認不出來了,原來的矮房大多變成了新式樓房,遶了兩圈,只認得原來村裡的那個小水塘,因為過去我常常經過它,到其他單位去洽公。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