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堡最後的衛兵」原畫展 7/24~8/1在總兵署

 畫展現場

李如青先生,為第32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圖畫書獎得主,六月二十六日返回金門老家發表新書「雄獅堡的最後衛兵」,並舉辦原畫展覽,勾起民眾的戰地記憶。

「雄獅堡最後的衛兵」,內容是描寫一名年輕的排長與一隻流浪犬「巧克力」的偶然相逢,敘述著一場人狗之間真誠無悔的際遇,故事穿梭於「雄獅堡」和金城鎮老街上,當部隊撤離,「巧克力」仍守衛著碉堡,扮演最後的衛兵。畫展期間,吸引不少軍人前來欣賞畫作,有位資深軍官在觀賞畫作結束後,對於部隊撤離後,「巧克力」仍守衛著碉堡,扮演最後的衛兵,對於故事情節相當感動,甚至問起畫展的志工「巧克力」的下落,全然投入畫家所營造的故事情境。

 

雄獅堡.JPG

由於反應熱烈,展覽處由金城鎮公所轉移至金城總兵署。展出時間為七月廿四日至八月一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前往參觀,欣賞在動人畫筆下,所描繪著一場人狗之間真誠相遇。

觀看雄獅堡最後的衛兵預告片

(此預告已獲得作者授權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