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門享受香草美食-香草庭園

 

香草庭園 

第一次來到這裡,是東哥帶我們尋幽探徑的午后。他說在古寧頭區的林厝,有間要預約的香草餐廳,環境優美,也是他回金門一定會去用餐的地方。

 

沿著頂林路到了古寧頭牌樓前的小路左轉,穿過幾棟古厝,一片蓮花池出現在眼前。走進一棟透天厝,滿是植物的芳香,還有許多手做痕跡的家具。原來主人鄭大哥在台北時是從事設計工作,數年前回到林厝的老家後將原本閒置的空間種起了都會人最時興的香草植物。經過數年的努力,前庭、後院都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香草。鄭大哥也發揮他的設計專長,以漂流木或廢棄的水缸等,製作為桌椅或花盆等裝飾品,再加上他自己與兒子的畫作,把整個庭院營造出溫馨的氣氛。

 

這家餐廳很有趣的是,大嫂要下廚前,需要什麼樣的香草就到後院去摘,絕對新鮮無農藥!而且為保客人都能吃到最青的食材,這裡是需要提前預約的。每次去香草庭園,鄭大哥都會跟我們介紹他的香草或是他的新作品,大嫂有時也會端出他的私房手工點心,像是桑葚麵包、果醬、果汁一起話家常。

 

坐在前院可以看到的蓮花池,四季都有不同的韻味,有時開滿了花,有時是滿塘殘荷,但都是個與友共話的好地方。

香草庭園 

 

他們的餐很簡單,數種不同顏色的鮮蔬再加上當日主菜,譜成一道視覺的饗宴。蔬菜的部分都是搭配不同的香草去烹調,以少油、少鹽為宗旨,讓蔬菜的鮮甜與香草結合。主菜則視當日採購狀況有所不同,也會加上香草去料理。大嫂還會提供獨家醃漬辣椒,保證過癮!附上的湯也是隨著時令變化,像是秋冬之際,還會從前面的蓮花池取出蓮藕或蓮子呢!這裡只要提前告知,他們也有提供素食的服務喔!

 

若有機會到金門,請務必來這裡嚐嚐不一樣的味道,非常建議在南山、北山聚落騎個單車逛逛之後,再到這裡喝個下午茶;或者欣賞過慈堤旁三角堡夕陽後來香草庭園用晚餐唷!

 

地址:金寧鄉林厝15-1

電話:(082) 325941

記得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