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好伴手-圓頭肉乾 (金門牛肉乾、金門鮮沖牛肉麵)  2021.05初版、2021.12更新

 

/tmp/phpspxT37     

您知道您吃的肉乾,源頭從哪來嗎?

金門圓頭肉乾秉持在地食材、在地生產、用心與農民共同打拼、做有良心追得到源頭的食物為理念,製作出新鮮、健康、美味的肉乾。店家自信地說道。

/tmp/phpns4Q11  

/tmp/phptulOVI   

仔細瞧瞧,包裝上都附有其專屬的源頭貼紙,掃一下就可以追溯到肉乾來源、防疫資料、屠宰資料、供肉農民,還可以連結農委會的產銷履歷查詢,來源令人倍感安心。版主測試其中一包肉乾的條碼 :

/tmp/phpMzC7kX /tmp/phpRUerGX     

雖然是新品牌,但創辦人早期在金門經營牧場30多年,並開發出各種酒糟牛肉產品、及溫體酒糟牛肉麵等,都相當受到歡迎,在本地有"金門酒糟牛教父"的美譽。老闆乳名"圓頭",恰好與品牌主要訴求食材可以追溯到"源頭",諧音相同,所以選擇"圓頭"作為品牌再出發,真是有趣又有意義。

/tmp/phpQM4P5w   

目前推出小農酒糟牛肉乾、圓頭牛肉乾、圓頭豬肉乾、志氣豬-蜜汁豬肉乾等,都是憑藉創辦人30多年的手藝、經驗,以金門本地新鮮溫體肉加上獨家配方製作,有機會品嚐到現烤的肉乾唷!

/tmp/phpm8Defe  

/tmp/phpvuORku  

金幣豬、金幣牛(圓形肉乾)、金條豬、金條牛(長條形肉乾)皆有推出隨身包,很方便攜帶食用。肉乾嚐起來最直覺的評價就是"真材實料",厚度夠,嚼起來肉香在口中四溢,且富嚼勁,很適合追劇或郊遊時食用。

/tmp/phpcwLsSh  

喜歡大口吃的朋友可以試試酒糟牛肉乾,整片咬起來很過癮、辣的夠味,很適合當下酒小菜。肉乾烘焙得較乾,香料味道輕微,特別凸顯酒糟牛無腥味的肉質,辣味很涮嘴。

/tmp/phpdekXrr

包裝設計以金門建築的馬背及花磚為主題,饒富地方特色,當做伴手禮,很大方。食材追得到源頭,很安心。支持在地小農,很有特色。親朋好友,值得這樣的好禮。

因為產量不大,目前實體銷售通路在金門特產店、金門地區全家便利商店、全家行動購及圓頭直營店可以買到,或是透過官網網路訂購可以郵寄到台灣其他地區喔。

/tmp/phphsZ9pe  

門市內除了自產的肉乾及自有品牌酸白菜,還有結合金門本地各種新興品牌及紀念品,來逛逛可以順便帶回家。

/tmp/phpABKHWK  

/tmp/phpWxmRzA  

文內肉乾商品由圓頭肉乾提供


 金門農牧概念店(鮮沖溫體牛肉麵)

/tmp/phpFuGoAy   

目前圓頭也吃得到鮮沖溫體牛肉麵囉!在伯玉路一段的農牧概念店成立金門最大酒糟牛主題餐廳,以鮮沖牛為主打品項,除了使用金門酒糟牛,也能選擇麵體(手工麵、麵疙瘩、日曬麵線),還有不同湯頭(鮮骨湯、經典紅燒、川味麻辣),還會附上小菜及甜點喔!

/tmp/phpZeePRb 

餐前會先送來蔥包(鮮沖系列),還有小菜,一旁也有冰淇淋及飲料可自取。

/tmp/phpGGmJJh   

鮮沖系列服務人員會先將湯頭置於桌上的IH加熱爐上,待滾燙之後倒入金門官窯特製的厚碗中大約30秒,肉片瞬間轉粉色,熟度剛好,搭配有嚼勁的手工麵,相當飽足。

/tmp/phpnzYeSU 

    

尬雙牛手工麵(鮮骨湯) 上圖

 

 

  

教父酒糟牛總匯手工麵(溫體牛肉)上圖

 

/tmp/phpF9cQ3X   

教父私房牛肉麵線(川味麻辣)上圖

 

教父私房牛肉麵疙瘩(川味麻辣)上圖

/tmp/phpoHxn7O   

不吃牛的朋友也有牛肝菌菇麵、浯洲特色海鮮麵可選擇,素食的朋友也有蔬食湯麵。

/tmp/phpWW0mbi   

整體環境寬敞舒適,半開放式廚房,讓食客們可以看到內場處理及煮食的狀況,更加安心。

🍴現在還有推出全牛火鍋吃到飽,每位699元

/tmp/phpKdvTKL   

另設有伴手禮區,除了圓頭自產肉乾各品項,也可以買到協發行泡菜、金門麵線、拌麵醬、還有水產試驗所推出的水獺、鱟造型玩偶及相關商品,邊吃邊買,別擔心吃飯沒空買禮物喔!

/tmp/phpdcHFhr   

圓頭肉乾農牧概念店

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169號

電話:082-329918

營業時間10:30-21:00

圓頭肉乾粉專

  延伸閱讀  

金城鎮其他在地美食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