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獅爺經典案例-后湖˙珠湖武獅爺 (2014.10初版  2018.7.7修改)

 

ag4   

材質 石雕

位置  環島南路往后湖海濱公園路口 

 

ag5   

 

據說后湖原有兩尊石獅爺,其中一尊就在現今珠湖武獅爺附近,早期不明原因佚失。近期經境主王爺指示,在該址重新設立這尊武風獅。直到2013年冬至才完成安座開光,擔任起聚落的守護神。

 

ag1  

(未開光  王爺指示重刻的石獅) 

 

金門風獅爺的信仰中,不論設置、重立、遷移、安座、開光等,均有一個重要的法則即是須由聚落境主神裁決後方得進行。而珠湖武獅爺的設置,即發生風獅爺界較罕見的例子2012年原本聚落訂製的2尊新雕石獅,送至聚落安座開光,然王爺指示其中一座預定做為珠湖武獅爺的石雕(如上圖),不符合要求須重雕。

 

DSC03758  

(上圖  移除的風獅爺,現擺放於某民宅側)

 

2013年12月重新雕刻的石獅送抵聚落,同年冬至完成安座開光(文首石獅爺)。

 

ag3   

 

風獅爺正對東湖路路口,也有一說風獅爺正對金山公墓化解沖煞。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后湖風獅爺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