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自助行必嚐小吃˙蛋狗蛋香 (2011.07初版、2018.07更新)

 

nEO_IMG_DSC02368       

小徑這個村落,Jay可是太熟悉了。以前旅部就設在這裡,還有武威戲院也是常來休閒的地方。有時洽公完畢後順道在附近浴室洗個舒服的澡,再找間小店吃吃東西休息一下,整個下午真是輕鬆愉快啊!

 

蛋狗

當然事過近二十年,環境變化頗大,以往川流不息的小徑街上已經空無一人,只剩幾家小雜貨店還在做附近居民的生意。 

nEO_IMG_DSC02377    

某次經過這此處,看到招牌上寫著「蛋狗、蛋香、炒泡麵」還感覺滿腦子疑問,炒泡麵是吃過,蛋狗、蛋香就完全摸不著頭緒了。而招牌的另一頭,寫著「合泉平價中心」,裡面賣的是些雜貨日用品,看不到座位,還真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在賣吃的呢!後來探頭向老闆娘詢問,點了一份蛋狗,老闆娘說是現做的,要稍等一下下,於是就耐心看看這到底是甚麼特別料理了!

DSCN8538.JPG DSCN8548.JPG 

哇~原來蛋狗就是蔥油餅加蛋夾熱狗喔~不過這份量可是挺大的,一根巨無霸熱狗用一片煎蛋與一整片蔥油餅包裹著,Ann吃下這一份之後晚餐似乎可以不用吃了。我看到網路上有些軍友稱這叫「蔥熱蛋」,但Jay當兵那年代似乎沒這項產品。老闆娘特別交代,蛋狗要趁熱吃,外面的蔥餅才不會因為熱氣而變軟。蔥餅煎得很脆,中間夾著番茄醬,還真是有趣的吃法。不過我覺得,這名字取得還更有創意呢!

nEO_IMG_DSC02371  

(上圖  許多媒體推薦照片)

蛋香其實就是蛋餅夾香腸,味道也很不賴吧!有機會到小徑這個小村,不但可以看看一代名將邱良功墓園,還可以順道品嚐這幾種特別的小吃唷!

nEO_IMG_DSC02375  

(上圖  蛋香)

DSC04477  

這份點心與蛋香、蛋狗一樣,有個有趣的名字"雜七雜八",裡面有天婦羅、米血、熱狗、貢丸...

  合泉平價中心

金湖鎮小徑63

電話:(082)332908

週三公休

  推薦行程

御賜里名瓊林聚落遊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小金門 南塘石果軒香蛋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