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挑大擔,島孤人不孤-神秘大膽島遊程體驗 (2019.3.1起正式營運、2022.09更新)

 

DSC05933   

金門縣政府自2018726日起開放大膽島觀光試營運,版主參加的金門戰役史蹟學會特別在817日結合大膽島現行的觀光遊程,舉辦登島參訪活動。版主先為旅友們踩線體驗囉~

 

IMG_20180817_073528   

  當日行程

0730烈嶼遊客中心報到,核對身分資料、繳費後,發給「大膽島旅遊劵」,0800由駐警檢查旅遊劵及身分資料後登船,自烈嶼九宮碼頭出發。(每日時間需視漲退潮時間決定,出發及返回時間或有不同)

旅遊劵750元(版主金門居民價,全票1500元,2022年已改為居民價550元,全票1300元)。包含有

烈嶼九宮碼頭往返大膽島旅遊船船票、島上生明路段電動車接駁、神泉茶坊餐點乙份、全程導覽解說及保險費等。

  航行沿途會經過復興嶼南山頭沙溪堡猛虎嶼等,解說員會解說相關特色

DSC05980  

  島上行程  (點擊連結貼文)

生明廳(參觀及影片介紹)→大膽軍郵局(郵筒) →大膽精神堡壘→自由屏障勒石(中正公園) →島孤人不孤勒石→大膽醫院→團結鞏固精鍊勒石→大膽播音站→明威公園→茜露墓園(神犬墓) 生明路(電動車接駁)→中堡(以軍為家) →神雞之墓北安寺(許願池)→北山靶場→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大膽播音牆(閩南保障、鳳崗等石刻群)→北山寺(大二膽戰役紀念碑) →北山絕壁→神泉茶坊用餐(大膽神泉) →生明廳

 

DSC05942  

(上圖  生明廳觀賞大膽紀錄片)

DSC05938DSC05940

(上圖左  大膽郵筒,上圖右  大膽精神堡壘) 

DSC05979

(上圖  自由屏障,後上方中正公園)

ay74 ay76  

(上圖左 島孤人不孤勒石,右  大膽醫院)

DSC06037 DSC06054

(上圖左  團結鞏固精鍊勒石,上圖右  大膽播音站)

DSC06080 DSC06087   

(上圖左明威公園,上圖右 茜露之墓)

DSC06097  DSC06105  

(上圖左  生明路,上圖右  中堡 )

DSC06125  

(上圖  神雞墓)

DSC06151  DSC06166

(上圖左  北安寺,上圖右  北山靶場)  

DSC06179  

(上圖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 

DSC06202  

(上圖大膽播音牆)

DSC06250  

(上圖  北山寺)

DSC06258  

(上圖  北山絕壁)

DSC06268    

(上圖  大膽神泉)

  島上遊程  (點擊連結貼文)

生明廳(參觀及影片介紹)→大膽軍郵局(郵筒) →大膽精神堡壘→自由屏障勒石(中正公園) →島孤人不孤勒石→大膽醫院→團結鞏固精鍊勒石→大膽播音站→明威公園→茜露墓園(神犬墓) 生明路(電動車接駁)→中堡(以軍為家) →神雞之墓北安寺(許願池)→北山靶場→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牆→大膽播音牆(閩南保障、鳳崗等石刻群)→北山寺(大二膽戰役紀念碑) →北山絕壁→神泉茶坊用餐(大膽神泉) →生明廳

/tmp/phpGP92IE    

  學會加碼 大、小虎山探秘

海鵬橋金城湯池→國旗台(回頭是岸勒石)

DSC06348  

  生明路電動車接駁

烈陽下,這段路有電動車接駁,真是佛心來著。同時讓人不禁感佩,當年槍林彈雨下,國軍英雄賴生明為傳達軍令,冒死奔跑在這條沙灘上,其艱難無以形容,莒光樓由其題名,當之無愧。

  

影片可調整為HD的更清楚喔!

  神泉茶坊用餐

整套餐具還可以帶走,真是太膨湃了。品嘗用神泉泡的茶,島上經典之作~

IMG_20180817_102439  

IMG_20180817_102746 IMG_20180817_102833

IMG_20180817_103036    

當日菜色  炒泡麵+仙草湯+神泉茶。炒泡麵好吃道地,神泉泡茶清香甘甜~ (據說菜色每日不一定相同)

2020.05起,因疫情關係改為國防部加熱式餐盒,一樣有分葷食與素食,記得報名時告知。

2022.09起,因疫情關係已不供餐,可自行攜帶簡單的乾糧,垃圾記得帶下島喔。

  大膽限定紀念品

生明廳內有許多文創紀念品,別忘了寄張明信片喔,可向服務人員購買郵票及蓋紀念戳章~

DSC05943  

IMG_20180817_120524  

在這裡寄出的明信片,還有大膽島的專用郵戳喔。

/tmp/phpsfreVm  

大膽限定紀念酒需憑船票購買,每張船票可購買2組。 

  溫馨提醒

2019.03.01正式營運

四月下旬起上島建議攜帶陽傘遮陽帽,避免步行時過量曝曬。

十月起東北季風增強,怕暈船可先吃暈船藥。

島上文創商品皆為限地限量,若要購買紀念酒需憑船票。

碼頭旁、神泉茶坊旁有提供洗手間使用。

大膽島觀光全攻略 (點擊連結貼文) 登島申請、船票價格、島上行程、相關規定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