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十景之慈堤夕照、鸕鶿歸巢

 

DSC00483   

慈堤建成於民國58年,全長約550公尺,堤上可雙向通行車輛。其靠海側,形成了沙灘,另一側,則圍成了慈湖」及大大小小的溼地,兩側皆是許多水鳥度冬越夏過境的棲地,生態十分豐富。

 

ag01  

DSC07358  

此堤未建成之前,海水可直抵雙鯉湖最內側,在兩岸分治之前,此處是大陸到古寧頭採購蚵殼灰等貿易活動,必經之地古寧頭戰役之後,國軍為防禦需求,於是攔海為堤,除可防止共軍長驅直入,亦可增進部隊調度防禦速度。此外,也解決了古寧頭一帶逢大潮時易淹水的老問題。

DSC00885  

am54  

在長堤欣賞夕陽,加上冬季時數千隻鸕鶿,自金廈水道覓食後返回棲地的美景,在金門新十景票選中,脫穎而出。如今已成為觀光客造訪金門熱門景點之一。

am20  

  鸕鶿歸巢 (點擊連結)

退潮時,佈置於潮線的軍事軌條砦露出,配上落日演出,就是非常具有戰地特色的夕陽景致,是版主極力推薦的金門美景之一喔

DSC00896(1)  

az17  

 2019.10拍攝

DSC04211  

此處也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延伸旅遊-慈湖三角堡 (點擊連結)

DSC07442  

慈堤旁三角堡整列戰車頗具氣勢,非常具有戰地氣息。

am15    

 

   溫馨提醒   

鸕鶿歸巢,係冬候鳥鸕鶿至金門越冬時,才會出現的美景,可參考鸕鶿盛會這篇,不是每個季節都有喔 !

  鸕鶿盛會

   延伸閱讀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