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夏天協奏曲的蹤跡

 

nEO_IMG_夏天協奏曲.jpg  

夏天協奏曲(Summer Times),是一部在金門取景拍攝的國片,也許當時是在11月上映,主角也非一線巨星,並未立刻引起太多迴響,有點可惜。不過這部電影陸續在各電視頻道重播,片中美麗的景色以及融入許多金門在地事物的愛情故事,知名度漸開,讓不少旅友慕名前來,想尋訪片中拍攝的場景。

 

nEO_IMG_大喇叭.jpg   

 

根據導演黃朝亮的說法,他拍這部電影的契機是始於拍攝外景節目時,因偶然接觸到金門棲息的鱟及栗喉蜂虎,這兩種皆具有一公一母成雙成對習性的特有生物,使其開始有將牠們這樣的浪漫習性幻化成愛情故事的構想。

 

nEO_IMG_勿忘小青.jpg   

 

我們覺得,這部電影雖然在金門拍攝時間不長,卻能豐富呈現許多金門的優美景緻,加上動人的愛情故事,非常值得推薦。因此我們想藉由夏天協奏曲片中主角阿寬、小青的腳步,來推薦金門悠然的景色。

 

nEO_IMG_新金門十景-建功砥柱.JPG   

 

建功嶼-片頭第一個畫面小青、阿寬、沙蟲打工的地方,看到夫妻魚「鱟」,也是兩人被困的小島,並在這裡攝影留下影像,說: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幸福的。

nEO_IMG_DSC03092.jpg  

 

栗喉蜂虎-昔果山碉堡:片頭一開始,阿寬拿出手機,拍攝下夏日精靈”-栗喉蜂虎的身影,就是在這裡囉也是阿寬與小青依偎,錄下遺言影像處,以及追逐目送小青飛機離開的秘密碉堡

nEO_IMG_昔果山碉堡.jpg  

 

水頭頂界十八支樑-阿輝伯、阿寬送菜,與小青姑姑/小青騎車第一次眼神相會。

nEO_IMG_頂界18支樑.jpg  

 

沙蟲民宿-水頭40號民宿

nEO_IMG_沙蟲民宿.jpg  

 

中蘭風獅爺-阿寬面交小青遺失的手機。

nEO_IMG_中蘭風獅爺.jpg  

 

成功坑道外圍-阿寬與沙蟲的秘密基地,岩石書寫"毋忘小青"紅字的地方。

成功坑道.JPG    

 

瓊林戰鬥坑道-三人逛坑道,踏步高唱金門高中校歌,出口就是瓊林風獅爺。

瓊林民防坑道.JPG  

 

慈堤三角堡的大聲公-阿寬,我有點喜歡你,小青向阿寬告白處。

nEO_IMG_三角堡大喇叭.jpg  

 

茅山塔旁-阿輝嬸/小青墓園,此處也是阿寬與小青鳥瞰金門海岸處。

nEO_IMG_矛山塔旁2.jpg  

 

金城聖利冰店-小青與阿寬吃冰、看漫畫接到寬媽大鬧麵店電話處。

nEO_IMG_聖利小說出租.jpg  

 

金城標記小吃店-阿寬媽大鬧麵店處

nEO_IMG_標記.jpg  

 

翟山坑道-帶小青去玩的其中一個景點。

nEO_IMG_新金門十景-翟山神工.jpg  

 

古崗湖-兩人樹上談心處,不過片中那棵樹(下圖)已經砍掉了,有點可惜。

DSC07421.JPG  

nEO_IMG_DSC00008.jpg  

 

昔果山反空降堡-想路沒有盡頭及獲知小青死訊繞個不停的反空降堡

nEO_IMG_DSC06566    

 

水頭村酉堂-阿輝伯住處

nEO_IMG_酉堂.jpg  

 

舊金門酒廠(舊金城南門)-阿輝伯工作的酒廠

nEO_IMG_舊金城酒廠.jpg   

 

目前夏天協奏曲電視版<戀夏38C>已選角完成,也將開拍,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也許可以找機會觀賞,看過之後再來金門會更有感覺喔!

 

  延伸閱讀

金門旅遊攻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