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主題行程推薦-人定勝天建功翟山之旅

 

人定勝天建功翟山線  

建功嶼W038據點與翟山坑道都是典型國軍人定勝天的案例

建功嶼是歷代駐守官兵在寸草不生的岩礁上辛勤灌溉與建設,化不可能為可能,方才有今日草木扶疏、碉堡強固,宛若一座海上長城的據點。除此之外建功嶼也是唯一一座開放的小島軍事據點,漲潮時,與金門本島遙遙相望;退潮時,卻又與本島臍帶相連,地理形式相當特殊。

 

DSC01505.JPG

 

翟山坑道也是陸軍健兒不分晝夜,胼手胝足,在堅硬無比的花崗岩中,化不可能為可能,矢命開鑿而出的小艇坑道,未淤積前,水道可供小艇航行,並可同時停放42艘小艇,整個工程堪稱鬼斧神工。

 

翟山坑道主題.jpg

 

這些都是在台灣或其他各地難得一見的軍事設施,金門有許許多多舉世罕見的軍事設施,想一窺金門軍事遺跡的旅友不可錯過

 

人定勝天建功翟山線1

 建功翟山線2.jpg

 

  建議行程(點擊文字連結)

金城民防坑道莒光樓建功嶼W038據點文台寶塔漢影雲根翟山坑道

 

由於參訪建功嶼需配合潮汐問題,體驗金城民防坑道也需配合導覽時間,此環形旅遊路線可以適當調整次序。

  金門潮汐時間如何掌握  (點擊文字連結)

 

  此路線可順道拜訪水頭聚落

 

水頭聚落 

 

   延伸閱讀 

水頭聚落翱翔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