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九天自助行程(一)胡志明市

 

/tmp/phpoviJcc  

胡志明市的主要景點很集中,大多在一郡,基本上用步行方式都可以到,遠一點可以考慮搭乘Grab移動。

四天三夜行程如下:

Day1 台北/胡志明市0720/1000(華航) 午餐Garlik De Tham檳城市場換匯、郵政總局、聖母教堂、晚餐Huỳnh Hoa法國麵包

Day2 湄公河三角洲一日遊、歌劇院、咖啡公寓、Phuc Long晚餐Bep me in

Day3 粉紅教堂、Cong Cafe午餐Jardin Des Sens戰爭博物館、統一宮、金融塔、晚餐Poke(咖啡公寓本店)、阮惠步行街

Day4 胡志明市/峴港/1000/1120(越航)

 

saigonmap  

Day1

這次使用落地簽方式,因為事先填寫好的表格與許可函不慎沾到水,怕被刁難,又再旁邊櫃台用空白表格填寫一次,所以又耽誤了一些時間。落地簽從送件到出關,大約1小時。如果在意旅遊時間的朋友可以先行辦理好簽證。由於出關時間較長,行李已被移動到Lost and Found,請直接過去領取。

先訂妥了Klook網卡,在入境大廳左邊,提供預訂時的QRcode,服務人員會協助裝卡測試。

由於打算直接去吃午餐,先在機場換了USD50的越南盾,匯率雖然不是很好,不過金額也不多,還可以接受。

在機場把Grab綁定好信用卡,走到航廈外面叫車,APP會顯示價格、車號、駕駛,以及還有多久會抵達,非常方便。不過機場外面車子非常多,要留意一下車子在哪裡,好與司機碰面。機場到市區一郡不塞車大約30分鐘,Grab車資顯示是97K

/tmp/php5GW7mR  

中午在The Garlik用餐,這是在Tripadvisor上找的,飯店附設的餐廳,評價很高,屬法越創意料理,以台灣消費來說算中價位料理。中午有Set Menu含湯、前菜、主菜、甜點,一人600K(另5%服務費及10%稅)。口味很不錯,而且服務超好,服務人員英語流利,每道菜都會詳細介紹。期間聊天知道我們是剛到越南,還很熱心寫下必去景點、必吃美食,第一天就有很愉快的心情。

/tmp/php9Aa6RE  

隨後至飯店辦理入住後,前往濱城市場旁的金店換匯。Ha Tam Jewelry圍滿了換錢的人潮,就我觀察台灣、韓國、日本人都有。直接使用台幣換,匯率當然比在台灣或越南機場划算,連飯店櫃台都推薦這裡。

/tmp/phpx4tkwE  

到越南人人都可以做千萬富翁

/tmp/phpJuL8GK   

沿著濱城市場散步,首先造訪郵政總局。這棟黃色的百年建築是1886年法國殖民時期所建。不論外觀、內部,黃、綠兩色的設計,再加上地板的花磚,都有著滿滿的異國風情。可以在這裡挑選一張明信片,直接寄出,也減少丟失的機會。寄回台灣的空運郵資為VND15.000

/tmp/phpBa3yEO   

外面就是聖母大教堂,又稱紅教堂,建於1863年。所有的建材運自法國馬賽,為天主教胡志明市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也是西貢最大的教堂,與相鄰的郵政總局都是來胡志明市不會錯過的景點。廣場上有不少人在拍照,可惜正在維修。不過在車輛川流不息的市中心有座美麗的教堂,也似乎能讓人找到片刻的平靜。

/tmp/phpCZ71Fr   

郵政總局後方的書街,很多小小的店家,也有咖啡店。

/tmp/phpVTFDAJ   

晚餐則買了有名的豬肝醬法國麵包 Huỳnh Hoa,一個44K,雖不便宜,不過料多實在,其實也很划算。不吃辣的朋友記得告之店家,不然一律辣味。

/tmp/phpB1gy5e   

(上圖)版主推薦的組合,這個牌子的越南啤酒,版主個人覺得最好喝。

Day2 

/tmp/phprOLUF1   

第二天參加Klook湄公河美托一日遊,行程結合美托當地遊船、養蜂業者、果園、椰子糖製造,還包含午餐及胡志明市一郡來回接送,一個人台幣550元,其實蠻划算的。雖然是團體行動,不過時間算充裕,且沒有強迫推銷,只有搭遊船、木船及聽小曲需要分別給10K、20K10K的小費,還送了一顆椰子,很可以接受。

/tmp/php63war5  

(上圖)搭小木船河上游

/tmp/phpfz9n71  

(上圖)參觀養蜂場,喝蜜茶吃點心

/tmp/phprNLr4M  

(上圖)參觀椰子糖工廠,現場試吃免費。也有榴槤糖等。

/tmp/php6bgSLf /tmp/phpxZbGCs 

(上圖)品嘗在地水果,聽地方歌謠。很特別是沾水果用的辣椒鹽,竟然可以讓酸的水果,吃起來甜一些。   

傍晚回到市區,可以選擇在紅教堂下車,再沿途逛到咖啡公寓。這原本是一棟瀕臨拆除的老舊大樓,在越來越多新建築的市中心顯得有點突兀,沒想到一家家的特色咖啡店進駐之後,成為文青們最愛來朝聖的地點。

/tmp/phpu5YIs0  

阮惠步行街,在這裡散步不用擔心機車,兩旁有許多商店及飯店。當天還遇到越南男足隊打入東南亞運動會四強賽,現場轉播,人潮洶湧。

/tmp/phpeHaWCi   

Bep Me In 吃晚餐。這家餐廳主打越南家庭料理、媽媽味,以台灣來說,有點類似熱炒店的價格,口味應該頗適合台灣朋友,店內的佈置也很有越南味道。

/tmp/phpqAlMpQ               /tmp/phpVYn1cx   

/tmp/php3JVPVK  

路過檳城市場,內部雖已休息,不過晚上兩側是夜市,有吃有喝有紀念品,如果遇到下雨,另一側還有半開放式的攤位,也有很多外國人在用餐。

/tmp/phppJ6bdU   

Day3 

/tmp/php4GAlQy   

第三天早上前往粉紅教堂,叫了Grab代步,車資38K。位於第二郡的耶穌聖心堂,是胡志明市第二大教堂,因外觀在1957年重新粉刷為粉紅色,也被暱稱為粉紅教堂。看看這教堂是不是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呢?其實教堂旁就是大馬路,且離圍牆很近,要用廣角鏡較好入鏡。可惜不知道是否聖誕節近了,教堂正在作裝修,無法進入,但還是能看到可愛的外觀,滿足觀光客的朝聖心情。

/tmp/phpUThCmb   

教堂對面的Cong Cafe,有人翻譯越共咖啡或共咖啡,店內擺設很復古,店員也會穿著軍便服,頗有特色。可以點杯咖啡在樓上欣賞街道及粉紅教堂,在這繁忙城市享受些許慢步調。

/tmp/phpMVnPz8  

(上圖)在越共咖啡館喝咖啡,正好可以欣賞粉紅教堂,不失為歇歇腳的好地方。

/tmp/phpItp3iV   

午餐是曾在法國得到米其林三星的雙胞胎主廚所開的"Jardin Des Sens Saigon"用餐,可以在官網先預約。午餐是三道式,含一杯紅/白酒/軟性飲料,及咖啡或紅茶,價格為630K,另加5%服務費及10%稅,一人約台幣一千元。若以得過米其林三星的法式料理來說,應該算很平價了。餐廳是一棟別墅,內部裝潢也很舒適。餐點頗為精緻,越籍服務員雖然上菜時也會說明菜品,但許多用餐細節並未主動告知,例如免費的餐酒、用餐後的咖啡等,似乎服務仍有改善空間,期待這部分可以再加強。

/tmp/phpoFOBro  

/tmp/phpe1OZ0p /tmp/phpigP0Cs

/tmp/phpfUx9ZE /tmp/phpOUOsSp  

/tmp/phpXNaE2u /tmp/phpFpybRT

隨後散步前往戰爭遺跡博物館,這裡追溯及展示了越南從法國殖民時期至後越戰時期的近代戰爭史。入口展示各式美軍軍事裝備,如戰機、坦克等,一樓有國際支持越南反抗的相關展示及反美的意識表現,雖然部分國外遊客認為館方以偏概全,不過主旨還是在展示戰爭帶來的可怕後果。

/tmp/phpnk7wGJ                

館內有部分寫實照片可能會讓人有不舒適的感覺,參觀時請自行斟酌。

開放時間:每天開放,0730-1800門票VND40.000

/tmp/phpZIZQU6   

再往前走就是統一宮了,原為法國人建築之交趾支那總督府,越南戰爭期間毀壞後,由南越重建成總統府,又稱獨立宮。1975年南北越統一後,改為統一宮。原本打算進去參觀的,不過當日下午有活動暫停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

開放時間:0730-12001300-1700,門票VND40.000

/tmp/phpNuSker     

Klook購買了金融塔門票以及樓上的喜力世界(海尼根博物館),一人約220元,大約四點過去,想看夕陽及夜景。由於海尼根博物館有入場人數限制,每場20人,詢問之下剛好可以參加16:10的場次。金融塔共有69層,曾是胡志明市最高樓,在此可360度俯瞰市區景色。先上49Saigon Skydeck觀景台,看看白天的城市景觀,也有紀念品區可以買小禮物。

/tmp/phpzXDD7L       

隨後在電梯口集合,與服務人員上58樓的海尼根博物館參觀。上樓後會先讓遊客在螢幕上填寫資料,這是結束後領取訂製紀念啤酒的字樣。每人會有一個手環,可領兩瓶啤酒、及一份薯片。

/tmp/phpIsKak8   

解說員的英語非常流利,講述海尼根啤酒的歷史、製造過程。還可以體驗3D動感影片及一些小遊樂設施。最後吧檯會教導如何倒出好喝的啤酒,這時就會覺得自己的手不夠俐落了!拿杯啤酒坐在窗邊,享受西貢夕陽轉夜晚的另一種城市美。參加這個行程結束後還送一瓶可自設名字的海尼根紀念啤酒喔!

  

/tmp/phpHDitVc  

/tmp/php07zKlE     

欣賞完夜景往咖啡公寓移動,晚餐在二樓後方的"Poke Saigon"用餐。這家店是客製化夏威夷式餐點,在Tripadvisor評價好得嚇人,是走健康路線的美食,看介紹老闆是去了夏威夷之後回來改良開店。店內擺設舒適,座位不多,但看得出來整潔乾淨。餐點為單一價格,有提供素食。

/tmp/php2LmitV  

/tmp/php1fIGRJ  

 /tmp/phpBlYGEo   /tmp/php50DBMT  

點餐五步驟:1.選擇主餐(生菜、飯),2.主食(鮪魚、蝦、鮭魚等)、3.特製醬料(六種)、4.配菜(十幾種)、5.酥脆配料。可以搭配自己喜愛的食材,不清楚是什麼也可直接詢問店員,甚至配料想全部加也沒問題。一份大約台幣200元,如果以越南物價來說不算便宜,不過用料很實在,若吃膩了河粉法包,來些清爽食材其實也不錯。

 /tmp/phpkWdybc

外面就是阮惠步行街,夜間會打燈,靠近人民委員會總部剛蓋好了蓮花池,晚上有水舞燈光秀,聚集不少民眾及觀光客。這裡散步,雖然比較不會碰上機車往來貼身的狀況,不過還是要留意身邊財物喔!

/tmp/phpb8G8m4   

隔日則是移動日,因為怕塞車,雖是十點起飛的飛機,飯店吃完早餐搭乘Klook預定的送機0730出發前往機場,還好一路順暢,大約八點左右抵達。不過司機沒搞清楚我們預定時是到國內航廈,卻送到國際航廈出境處,還好下車前再與他確認,才少走了一大段冤枉路。若使用接送車一定要再與司機問清楚喔!

  延伸閱讀

越南自助九天行程、花費及心得分享(胡志明市、會安、河內)

奧地利、捷克、匈牙利自助旅遊13日行程分享

奧捷匈旅遊 布拉格-布達佩斯EN477夜車訂票分享

匈牙利、波蘭、波羅的海三國、芬蘭六國19日行程分享

葡萄牙、西班牙、日本東京三國21日行程分享

小資花費不窮遊,五萬以內玩北歐瑞典、丹麥、挪威五城鎮15天 (超熱門文章)

按鈕加入留在金門忘了飛 LINE@

LINE@friend    LINE@barcode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