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浦人共同的記憶-阿伯好吃糖

 

好吃糖 

 

一個周日的午後,在金城總兵署前看到一位阿伯推著小車,上面是鋪著白色的棉糖,車前卻有些破鍋鋁罐裝在袋中隨著推車往前進。

我好奇的問了阿伯,"這是甚麼糖啊?"阿伯回道:"這叫好吃糖"。我買了20元,只見阿伯熟練的拿著手上的鐵鏟,把一整片的糖整齊的切下兩片。

很奇怪的,本來是一塊塊的糖,拿到之後沒多久竟然又黏回一整塊。我捏了一塊,拉長的麥芽糖絲有著晶瑩的銀白色,黏住我的牙的還有香香的芝麻粒。

金門的朋友到家裡看到了糖,很興奮的告訴我,小時候只要他們聽到兩支鐵鏟發出的"鏘、鏘"聲,他就問問媽媽家裡是不是有不要的破銅爛鐵,可以拿去跟阿伯換好吃糖。原來,那個時候就有另類的資源回收管道,把回收物交給阿伯,他會依照殘值給小朋友幾塊這個好吃糖。

走在老街上,幫阿伯跟他的推車留下一張照片,希望這甜蜜的好吃糖與鏘鏘聲會一直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