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復國墩海鮮餐廳˙新天地海產店

 

nEO_IMG_DSC03827   

金門要吃海鮮,在地人常會推薦東半島的復國墩。這裡原名蚵殼墩,是個漁港,居民以討海及養蚵為生,老蔣總統在48年視察金門時才將之改名為復國墩。此地除了有親海步道是觀海賞景的好去處外,並有兩家海產餐廳,每到晚餐時刻或假日常會湧現人潮,讓小小的路顯得擁塞。

 

nEO_IMG_DSC03829 nEO_IMG_DSC03831    

 

此番介紹的新天地海產相較於另一家阿芬海產店是比較新的餐廳,但都是以海鮮見長,兩家各有支持者。以前在金門當兵軍中最流行到復國墩與同袍大啖海鮮。可先訂位告知店家人數及預算,由老闆代為配菜,或是到場再點皆可。

 

nEO_IMG_DSC03833  nEO_IMG_DSC03835  

 

這次的桌菜是交由老闆安排,所以菜色應該都是店內的招牌,每道菜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nEO_IMG_DSC03838  nEO_IMG_DSC03843  

 

蒜泥虎螺是將虎螺尾部去除,以免吃到太多沙土,放回殼中再把蠔油、美乃滋、味噌及蒜泥調好鋪上,最後以小火烤至表面金黃上桌。喜愛蒜味的朋友可以試試。

 

nEO_IMG_DSC03847  nEO_IMG_DSC03853  

 

若想到復國墩品嚐海鮮,建議先向餐廳訂位,以免人多向隅喔!吃飽還可以到旁邊的漁港走走!

 

nEO_IMG_DSC03855  

 

  美食檔案 

新天地海產店

地址:金湖鎮復國墩31

電話082-330656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

 

  推薦行程 

無敵海景復國墩觀海亭

美軍秘密基地溪邊海水浴場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復國墩親海步道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