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找風獅爺-愛玩躲貓貓的青嶼風獅爺

 

nEO_IMG_DSC00525   

在許多文獻資料中,都曾提及這尊風獅爺曾在1998年赴台北國家歷史博物館「金門古文物展」參展,但展覽結束後,風獅爺卻演出失蹤記,突然銷聲匿跡。空白了一段時間,才在有心人的尋訪下,重出江湖。

 

nEO_IMG_DSC00522  nEO_IMG_DSC00523   

 

由於位置隱密,加上許多風獅爺統計文件未將其列入,故我們將其稱之為隱藏版風獅爺。能找到這尊風獅爺,真要感謝「金門部落」格主,特別撥時間帶我們去找,而他正是那位有心人。

 

nEO_IMG_DSC00521  

 

瞥見風獅爺,不禁令人發出會心的微笑,竟然祂就躲在田埂邊的石階旁,宛若貼著樓梯跟我們玩著躲貓貓,難怪祂能神隱這麼長的時間。至於祂為何會安置於現址,目前仍不得而知。

 

nEO_IMG_DSC00524  

 

  溫馨提醒

拜訪這尊風獅爺時,請特別當心,千萬別一腳踩在風獅爺頭頂上喔!

 

   推薦行程 

官澳馬山君在前哨之旅  (點擊文字)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點擊文字)

官澳風獅爺 青嶼風獅爺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