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自由行-陽明菜館

 

 nEO_IMG_DSC04480.jpg   

許多遊客總說:金門的美食都藏在不起眼的角落,沒在地人指引還真難找呢!而在金門東半島鵲山旁陽明這個聚落也一家頗有名氣的小店,就叫陽明菜館。

 

 

陽明菜館1.JPG 

 

 

據駐金東的軍友表示,以前這裡不叫陽明,他們都稱此地為三家村。此名由來是在823炮戰時,鵲山砲陣地因為發出第一砲反擊,而承受了來自中國大陸四萬七千多發的砲彈攻擊,緊鄰鵲山的此地自然也遭到波及,被砲擊到只剩三戶人家,故大夥都稱三家村

 

 

 

nEO_IMG_DSC09841  

    

 

 

這家老店已開了三十多年,老闆周老先生在軍中服務時,手藝頗受當時馬安瀾、夏超兩位司令官的喜愛,退役之後就留在金門開了這家陽明菜館。目前餐館交由第二代打理,口味依舊,也是金門本地人聚餐常選的餐廳。

  

 

    

nEO_IMG_DSC04477.jpg  

 

 

店內最有名的就是手工水餃,之前還有許多學校的營養午餐也指定要訂購他的水餃呢!咬一口熱騰騰的水餃,青翠的香蔥、鮮嫩的肉汁,搭配店內特製生辣椒醬油,的確相當滿足呢!配上酸辣湯更是絕配。

 

 

nEO_IMG_DSC04469.jpg   

  

 

其他特色菜餚如紅燒豬腳、鹽水雞、涼拌生腸、海蚵紫菜湯都值得一試,建議多人一起點餐可以吃到比較多種菜色,如果兩個人就點水餃加兩道菜也是可以的,價格也算公道,如果在附近遊玩時不妨來嚐嚐看喔!

 

 

陽明菜館4.JPG  

nEO_IMG_DSC04470.jpg  

 

 

  陽明菜館美食檔案: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陽明1-12 (八二三戰役勝利紀念碑附近)

電話:(082)351-557

 

 

  推薦景點

 

金門森林遊樂區 

 

   延伸閱讀 

金湖鎮美食篇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