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深度旅遊-南山˙三眼井(三品井、品字井)

 

南山三眼井 

此井位於南山43-2號旁,有三眼,各孔徑約33公分,井深約6公尺。

相傳為清朝鄉人李永輯所修,康熙年間某日,在朝為官的李永輯在村內閒逛,看見鄉人在井旁爭得面紅耳赤,詢問之後得知,村民因多人同時取水,互不相讓,導致水桶吊繩經常糾纏打結,為此常生糾紛,村民相當苦惱,於是李永輯自行捐資修建井口,將井口修成三孔,解決了鄉人的問題,真正做到苦民所苦。地方盛傳李永輯因此善舉,最後做到三品中軍副將,恰好跟其所修之井“三”眼“品”字相符。

 

三眼井 

 

這樣拍三眼井有沒有很可愛?Ann覺得像是一個雪人的臉耶!

三眼井 

 

 

  溫馨提醒

金門習俗井有井神,自井中汲出之水,不得再倒回井中,以免觸怒井神,旅者須入境隨俗,特別留意。

 

  建議行程

 

雙鯉濕地自然中心->雙鯉古地關帝廟->北山水尾塔->北山風獅爺->北山振威第->北山古洋樓->李森椪洋樓->南山謹慎堂->南山三眼井

 

  延伸閱讀  

古寧頭南山北山聚落知性之旅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