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開了 

雞蛋花 

去年夏天,來到金門的時候就想要種一棵雞蛋花,覺得它好香、好美。去了園藝店挑中兩棵請老闆送過來,上面卻只有稀疏的葉子。老闆說,它才剛開過,要等明年三月了。

冬天落葉時,整個枝幹好似鹿角,因此雞蛋花又有鹿角樹之稱。轉眼到了今年初,枝頭上也開始長出新的葉子。我期盼著春季的到來,卻總只有長葉子罷了!好不容易在三月底冒出花苞,我每天滿心歡喜期待它的變化。終於,在下過大雨的清晨,門前第一朵雞蛋花開了!

 

開花歷程 

我喜歡緬梔的單純和馨香,很好照顧的它,即使離開一個多星期也長得挺好。金門目前已知的有四株百年以上雞蛋花分別位於陽翟、碧山及后湖,另一株已從瓊林移植至林務所。樹齡雖逾百年,支幹卻挺立依舊,有些據稱是當年鄉親從南洋歸來時所帶回。

碧山百年雞蛋花.JPG 

具有熱帶風情的雞蛋花,每到花開時期鋪灑地面落英繽紛,為這個島嶼增添了不少浪漫氣息。旅友到聚落旅行時也可以留意這幾株珍貴的高齡緬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