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仙境 ,人間的羊卓

羊卓雍錯 

羊卓雍措:藏語的意思是「天鵝池」,或是「碧玉湖」,光聽名字就夠讓人陶醉的,所以藏人如此形容”天上的仙境 ,人間的羊卓”。

祂是喜瑪拉雅山北麓最大的淡水湖,是四大聖湖之一。大約在4億年前,因冰川阻塞而形成的高原堰塞湖,據說每到夏季,無數的天鵝、燕鷗穿梭飛翔,是藏區最大的野鳥棲息地。

 

羊卓雍錯全景  

別說羊卓雍措像人間仙境 造訪祂的沿途也是景緻如畫呢!

雅魯藏布江沿途景緻.jpg 

車奔馳在雅魯藏布江河谷,眼睛可忙的很。

我盡力想要用相機留下記錄 只是力有未逮,成功的相當有限。

小販經幡 

關於羊卓雍措,可有不少的神話,傳說祂是一位美麗的仙女下凡羽化而成。另說此處原只是一個小泉眼,泉邊住著一戶富人,富人有一名佣人叫達娃,一天,達娃在泉邊救了一條小金魚,小金魚為了報答救命之恩,  送給達娃一件寶物,富人知道後,心生邪念,硬要達娃帶他去泉邊找那條小金魚,以便如法炮製索取寶物,後來並未如願,富人便將達娃推入泉中淹死。此時 小金魚化成仙女,將小泉變成波濤洶湧的大浪 並吞噬壞心的富人,之後波浪歸復平靜,形成一襲碧藍澄澈的湖泊。

羊卓一角 

 至於聖湖由來,則是藏民將祂奉為羊卓雍措達欽姆,即金剛障礙之主 是藏區的女護法神,因此祂是美麗與神聖的化身。

羊卓雍錯 

 

 

  延伸閱讀

 

推薦一個輕旅行-小島金門遊 (金門旅遊全攻略)

 

DSC00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