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找風獅爺-找東西一把罩的東洲風獅爺

 

nEO_IMG_DSC08355   

材質:泥塑˙雄獅

姿態:蹲距

高度:約131公分

位置:東洲孚佑廟左前方

 

nEO_IMG_DSC08356   

 

提到此尊風獅爺,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便是祂「尋找失物」的功力。版主兩位朋友先後遺失愛犬,遍尋一段時日均無下落,最後都是去請祂幫忙,才順利找回,十分靈驗。有遺失物品困擾的格友,不妨一試,請風獅爺幫幫忙。

 

nEO_IMG_DSC08357   

 

據金門縣文化局網站資料記載:此尊風獅爺於84年重建,已是第三代風獅爺了。第二代風獅爺相傳因護村民嚴重受損而功成身退。故事概略如下:某日,他村發生兇殺案,歹徒欲脫罪企圖嫁禍東洲村民,利用黑夜掩護,想把屍體丟入一旁井中,未料遭風獅爺顯靈制止,歹徒並因而被警方逮捕。兇手的親友,為報一箭之仇,敲掉了風獅爺的牙齒,破壞了尾巴。東洲村民於是重塑了現在看到的第三代風獅爺。

 

其實東洲風獅爺設置的目的,原是為「鎮水箭」,從正對一旁流過的小溪,不難看出。

 

nEO_IMG_DSC08358  

 

此外,東洲風獅爺還有一個特點,魚鱗狀的背脊十分獨特,在風獅爺界堪稱唯一,旅友拜訪時,不妨留意。

 

DSC06615  

 

此尊風獅爺已於2014年12月退神毀棄(僅留原中心石柱,如上圖),靜待重塑,此身影已不復見。

 

DSC08350

 

2015.06.24再訪風獅爺時,發現風獅爺擴大服務項目~兼任愛情守護神。看來頗具成效,已有信徒以披風叩謝還願了。

  

   延伸閱讀 

金門風獅爺全攻略 (點擊文字)

安排金門行程請參考  金門旅遊攻略(點擊文字)

金城其他風獅爺 

DSC01769(1) 

 按接收通知

 

 

arrow
arrow

    留在金門忘了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